廉政志工服務9週年 守護誠信的心也守護你我

【記者江文賓/高雄報導】

法務部廉政署推動廉政志(義)工業務即將滿9週年,為感謝志工長期以來之辛勞付出,特與高雄市政府政風處、臺南市政府政風處、屏東縣政府政風處等機關共同辦理聯合訓練暨感恩會活動。會中邀請廉政志工及志工家屬上台分享加入廉政服務的契機、過程的心情點滴以及家人一路以來給予的支持,9年來志工為大家守護廉潔家園,而家人卻在背後默默守護著志工的心,數度讓在場人員溫濕了眼眶。來自不同縣市的志工隊伍更帶來各具特色的表演,現場並展示廉政志工9年來協助推動誠信教育、路平、公園巡查等服務成果,也讓前來觀摩的法務部地方檢察署志工訝異廉政服務內容的多元與活力,紛紛表達投入意願。


法務部廉政署長鄭銘謙表示,廉政志工是該署推動廉政工作及擴大社會參與的重要功臣,各政風機構也都定期辦理教育訓練以確保志工出勤服務時能擁有足夠之專業能力支持與保護,本次訓練更特別與高雄市政府衛生局合作辦理「廉政志工守護食安」系列課程,邀請知名美食節目主持人陳鴻現場示範製作養生料理,陳鴻老師十分認同「珍愛志工挺廉政」的活動理念,熱忱教導志工以在地食材巧手上菜絕佳風味;另由衛生局講解食品選購注意事項,並指導在場志工以該局研製之簡易試劑篩檢食品添加物,期待藉由本次訓練,將志工力量注入食安廉政工作,與政府機關聯手防範重大食品安全事件發生,讓守護誠信的心也共同守護你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