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動父親節 創世助植兒返家圓癌父夢

【記者 玉女 台北 報導】

8月8日父親節即將來臨,創世基金會文山院植物人院民陳先生,睽違近2,000個日子,終於回家了。在護理人員全程陪同下,順利返回台北市木柵家中探望因罹癌而臥床的爸爸,圓老父親一個最小的願望。

一早護理人員便忙進忙出,確認陳先生的身體狀況,檢查所需照護設備;在家中的陳媽媽也起了個大早,親自下廚為父親及兒子打點最愛的食物,還特別準備一套父子裝,迎接兒子回家,父子相逢的久違場景,讓陳母既緊張又興奮。

陳先生在18歲,正值青春年華之際,因車禍顱內出血,術後呈植物人狀態,一躺就是18年,幾乎耗盡家中積蓄,加上父親罹癌無力工作,家中經濟一度陷困,104年由親友轉介入住創世文山院,至今不曾返家。

陳媽媽感嘆說:「短短數10年,家人一個接一個倒下,先是兒子變植物人、接著先生罹癌、現在又臥床,我根本來不及難過,只想要家人平安。兒子好多年沒回家了,爸爸也很久沒見過兒子,能回來真好。」

植物人照顧是一條漫漫長路,當家庭支柱-父親,因意外或疾病倒下,對植物人家庭而言更是雪上加霜,邀您成為植物人家庭的「撐舟勇士」,1650一路有您支持植物人常年安養服務,劃撥帳號:50070041,戶名:創世基金會。愛心專線:(02)2239-7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