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國際護師節慶祝大會 柯文哲向護理人員致上最高敬意

「台灣電報/記者尹世德/台北報導」

臺北市長柯文哲於今(4)日出席109年度國際護師節慶祝大會,本次典禮以國際護理協會(ICN) 2020年護師節主題「護理:引領發聲─守護全球健康」(”Nurses: A Voice to Lead Nursing the World to Health”)」作為典禮主軸,並且呼應面對全球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下,照護人民健康不可抹滅的貢獻。

柯文哲在致詞時,首先恭賀並且感謝選出的135位績優護理人員,讓市長有健康的生活,從統計數字中顯示,在北市登記執業的護理人員有將近3萬人,不僅如此,工作範圍也相當多,包含醫院、門診、長照及護理機構甚至學校、工廠、社福機構與健康服務中心都可以看到護理人員的身影,他也強調,護理人員是醫療及公衛體系的基礎。

接著,柯文哲表示,北市府相當關心護理人員的勞動條件,配合中央法令輔導各單位,確保護理人員的工作條件,同時,希望透過跟各界的合作與努力,逐步提升護理人員的勞動權益。最後,柯文哲特別叮嚀各位護理人員,必須要照顧好自己,因為自己身體好才能照顧別人,他也向各位護理人員致上最高的敬意,並祝福身體健康、萬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