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家扶中心才藝培育方案環島演出展現所學

【記者 玉女 南投 報導】

家扶基金會南投家扶中心埔里服務處2020年進行舞獅及舞蹈才藝隊快閃環島巡迴演出,7月30日(星期四)至8月1日(星期日)進行北北基宜花五縣市巡迴,孩子們一路從花蓮東大門夜市、羅東車站前廣場、基隆慶安宮廣場、台北101前廣場一路到板橋火車站,盡情展現所學才藝,表演內容包括舞獅、街舞及舞獅舞蹈結合演出等,期待藉此給孩子一個展現才藝的舞台,提升兒少自信心並鼓勵勇敢表達與展現自我。

南投家扶中心埔里服務處2019年結合舞獅及舞蹈才藝隊特色,創造出一個新的表演,2020年更為了豐富兒少學習與擴展兒少視野,設計環島巡迴活動,讓孩子將前幾年所學整合,並透過團隊決定表演形式與內容,在各地方展現所學成果,推廣自身才藝,從實際生活中學習與實踐。巡迴演出對參與的孩子而言都是全新體驗,他們也更積極準備演出。

居住於國姓鄉的阿碰,多年來參加家扶中心才藝培育方案,一開始因為興趣參加,經過一次次的參與練習及社工鼓勵,阿碰漸漸喜歡表演,從隊員一路當上隊長,每次練習時總是犧牲睡眠及玩樂的時間,風雨無阻地從國姓鄉自行搭公車至埔里鎮練習,阿碰並不因為自己學習較久而鬆懈,反而更積極練習,並能協助老師教導其他孩子,阿碰:「練習雖然很辛苦,但是站上舞台時,看到台下的觀眾熱情回應的時候,覺得很有成就感,也透過教導其他人,幫助我學習與成長」。

第一次到外縣市表演的小新:「學舞獅已經很久了,但是之前都只有在南投表演而已,而且觀眾都是在地人,這一次巡迴演出不僅第一次到各地景點演出,也第一次有機會表演給全台灣的人看,雖然讓演出時更加緊張,但是讓我更把握每一次演出的機會,希望自己可以跟這些景點有美好回憶」。

南投家扶中心主任魏季李表示為了讓受助兒少有多元的發展機會,遂安排各式各樣的才藝課程與活動,幫助他們不因家庭經濟困窘而缺少學習機會。為使才藝隊的兒少能展現所學,今年籌備環島巡迴演出,給孩子演出的舞台,感謝花蓮東大門夜市、羅東車站前、基隆慶安宮、台北101、板橋火車站讓更多人看見孩子的努力,創造他們的成功經驗,成為邁向未來的起點,鼓勵兒少勇敢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