褒忠鄉109年模範父親節好人好事表揚 臺灣清廉印象指數齊守護

【記者 玉女 雲林 報導】

雲林縣褒忠鄉公所於日前假鄉內褒忠國小禮堂舉辦「109年模範父親、好人好事、鑽石婚代表表揚大會」,鄉代會主席許慶源、副主席王文卿等地方人士皆親自與會,由鄉長陳建名親自頒獎予褒忠鄉馬鳴村的陳鰻先生等9位獲獎模範父親。

鄉長陳建名說「透過表揚活動感謝父親辛勤的付出,並使父親感受榮寵與尊重。受獎的模範父親都是經由各村村長遴選後報送公所表揚,每一位都是勤勞樸實、偉大的爸爸,其中不乏投入鄰里、社區服務,擔任社區、鄰里的環保志工、教育志工…等,默默為地方服務的善心人士,足為社會家庭、鄰里的表率,祝福獲獎的爸爸父親節快樂。」

國際透明組織(Transparency International,簡稱 TI)每年都會針對全球約180個國家及地區(包含我國)進行「清廉印象指數」評比,2019年我國名次再創新高,世界排名第28名,亞太地區排名第7,僅次於紐西蘭(第1名) 、新加坡(第4名)、澳大利亞(第12名)、香港(第16名)、日本(第20名)及不丹(第25名),超越84%受評國家地區,為2012年新評比以來最佳成績。廉能政府攸關國家未來發展,政風室呼籲鄉民共同守護廉潔家園,如發現有公務人員涉有貪瀆不法,可撥打法務部廉政署檢舉專線0800-256-586,共同打擊貪賭不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