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人新市集踩點遇輪椅「刁車」 暖警急救援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臺中市1名黃姓婦人(61歲)於109年7月30日清晨7時許,坐著電動輪椅牽著愛犬在南和路綠園道遛狗,因好奇走進施工中的新建市集內想一窺究竟,不料輪椅卻陷進地上的排水溝槽裡,整台輪椅「刁車」動彈不得,自己還險些跌出輪椅。由於當時工人還沒上班,現場無人可求助,只好打電話報請警方協助,員警到場立即排除黃女窘境,並一路護送婦人離開工地,順利解決一樁輪椅卡溝驚魂記。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健康派出所警員李雲仁、賴冠融擔服109年07月30日06-08時巡邏勤務,於7時許接獲黃姓婦人報案,稱其在新建市集工地內,因輪椅陷進水溝內,無法動彈,請求警方協助。員警立刻趕抵現場,發現黃女坐在輪椅上,輪子卻不偏不倚卡進地上的排水溝內,員警見狀立即將輪椅抬起,幾秒鐘就排除黃女窘境,並一路護送其離開市集工地。

員警事後瞭解,原來黃姓婦人今早帶愛犬出門溜狗,之後因路過即將開幕的新市集,好奇裡頭的模樣,興起想去踩點的念頭,一時失察才引發這起輪椅卡溝驚魂記。黃女表示,由於當時四下無人,在工地內呼救外面也聽不到,幸好自己帶著手機出門,便透過電話報警求助,黃女由衷感謝處理員警的積極熱心,再三表達感激之意,也表示自己下次不會再亂跑進施工中的工地了。

警方表示,身為人民保母,當民眾有需求時,警方在能力範圍,一定會盡力協助,也希望社會各界能給予警方更多的肯定支持。而社會上相對弱勢的民眾,若獨自出門在外,也要懂得保護自己,有需要時亦可積極且具體地請求旁人協助,溫馨有愛、樂於助人的臺灣民眾,必定也都會樂於伸出援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