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門里治安會議獲好評 警民共創安居社區願景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正義派出所為關懷社區居家安全,傾聽民眾聲音,強化民眾對社區治安的警覺性,於109年7月30日上午第二度於臺中市南區南門里活動中心舉行「社區治安會議」,本次民眾踴躍出席與會,熱心提供建言,讓警方能更加了解居民對治安和交通的需求及意見,並即時回應及說明,拉進警民的距離,共同建構安居的社區治安網絡。

正義派出所本月第二度於南門里舉行社區治安會議,此次出席民眾比前次更為踴躍,警民互動也更熱絡。會議中張竣詒所長先向與會民眾報告轄內治安狀況,並向民眾說明自109年1至6月臺中市全般刑案、詐欺、暴力犯罪、全般竊盜及槍擊案發生數皆是六都最低,掃黑、緝毒、打詐及肅槍等重點工作成績,亦為六都之冠;另近期許多治安滿意度民調資料,臺中市在內政部警政署辦理之全國治安滿意度調查中,「居住社區之治安滿意度」更高達9成5,顯示臺中市治安領先六都且平穩進步,種種數據都再再應證臺中市警方對打擊犯罪之用心及努力,也希望在地民眾對於警方之努力能繼續給予肯定及支持。最後張所長再加以宣導酒後駕車防制、婦幼安全、交通安全以及犯罪預防等相關觀念,藉由里民們熱絡的提問傾聽民眾的聲音,了解民眾當前需求。

南門里邱鴻章里長本月二度邀請正義派出所與里民治安座談,顯示其對里民安全及社區居住環境高度重視,更以行動展現對警方的支持與協助。張所長表示,警力有限但民力無窮,治安維護總有警察力有未逮之處,有效的結合在地鄰里、社區、學校,運用義警、民防及里守望相助隊,甚至民間保全業者,提供建言及落實良善的通報網絡,協助警察全面打擊詐欺、竊盜及暴力犯罪,杜絕轄內犯罪根源,落實社區警政,共同打造讓民眾安心的居住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