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泰籍移工染疫足跡為未證實資訊,切勿散布觸法

【記者廖宥婷/桃園報導】

有關近日網路與Line通訊軟體上流傳泰籍移工確診案移動足跡一事,市府新聞處長詹賀舜澄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仍在調查其移動足跡,目前所流傳的各項移動足跡皆為未經證實的訊息,也非正式對外發布之資訊,後續將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統一公布疫調及活動史,呼籲民眾不要轉傳,以免觸法。

詹處長表示,依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第 14 條,散播有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流行疫情之謠言或不實訊息,足生損害於公眾或他人者,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臺幣三百萬元以下罰金,請民眾接獲來源不明的疫情訊息,切勿隨意轉傳。

詹處長也說,疫情尚未結束,市府也保持高度警戒,目前相關局處皆以高標準程序在處理中,有關桃園市防疫重要資訊,市府也會透過市府網站、市府Line官方帳號、市長臉書及桃園事臉書粉絲專頁等管道公布正確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