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金讚福利事業7/29開幕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位於台中精武車站高架橋下的旅運販賣空間,原本就是社區居民平日喜愛的休閒、運動或是祖父母、父母帶著孫子、孩子走動、活動的好地方。

成立22年深獲產官學各界與廣大民眾肯定的社團法人中華傳愛社區服務協會,整整花了一年的時間,將45坪空間從打通到完成室內裝潢設計,消防設施做到完全符合政府法規,在自籌經費之下,附設的第一個社會企業,愛‧金讚福利事業,於7月29(三) 上午9:30在此舉行了熱鬧滾滾的開幕感恩典禮。

傳愛協會杜明達理事長致詞時表示,協會每天服務的長輩達五百位,加上今年承接的長青學苑兩千多位學員,服務長者已近三千位。去年我們新興據點,榮獲全國阿公阿嬤活力秀全國比賽冠軍,今年剛舉行完的初賽又得到台中市第一名。有鑑於台灣長者的平均年齡已屆80.4歲,多一分預防,少一分殘補,愛.金讚的成立,不僅希望成為社區的好鄰居,對銀髮族特別預備了系列課程,包括高齡運動、自癒力課程、慢性病自我管理、人生五道關係工作坊。這些課程是以50歲以上的中高齡者,以及65-75歲的長者為對象,盼望幫助長者們把自己照顧得好,即使老了,依舊可以活得精采、有價值,成為家庭與家人的祝福。

此外,愛.金讚也將是代間融合平台的推廣示範中心,以及促進不同年齡世代間和諧美善之關係,倡議並建構老小互動、青銀共學的平台,達成代間有愛,世代融合的目標。未來並將引進銀髮長者二度就業。愛.金讚福利事業的成立,是傳愛努力嘗試為多年從事的社區長者服務及免費照顧弱勢家庭兒少課後服務,財務自主性邁出的第一步,所以,民眾在愛‧金讚的每一分消費,就是做公益。

楊瓊瓔立法委員,代表盧秀燕市長及社會局彭懷真局長致賀詞時,對傳愛堅持做對的事深表認同,正是她一向主張政府建設與民間社團複合式結合,將產生無窮力量的實現。楊立委特別將她八十歲的父親帶到我們當中,鼓勵子女用行動來愛長輩。並鼓勵長輩市民朋友,坐火車到精武站下車,即可在舒適的空間享受咖啡、輕食、閱讀、下棋的美好享受,楊爸爸還祝福在座所有嘉賓美滿快樂、健康長壽。

祖孫聯手的迎賓街舞表演,快節奏的動作,加上奶奶和孩子臉上的笑容,上場就打動了在場數十位嘉賓,及圍觀民眾的心。成為最吸睛的亮點,也是傳愛代間活動成果的縮影。

李中議員致詞時表示,希望每個社區都能有老小活動的空間,去年自己當了阿公,希望幾年後也能帶著孫子一起到這裡跟長輩孩子一起跳街舞。邱素貞議員致詞時接著李中議員的話,說她已有五個孫子,並說,鐵路高架化底下,能做這樣對社區有意義的運用,非常值得效仿,看到阿嬤帶著孫子跳舞,正是對老少共學加分,希望阿公阿嬤都帶著孫子一起出來跳跳動動。

社會局陳仲良副局長致詞時表示走進愛.金讚,四面採光的空間,明亮而溫馨,立刻讓人精神為之愉悅。剛才老小攜手的表演,所有的奶奶好像18歲。他說,老人照顧好,年輕人沒煩惱,傳愛以愛引導,貢獻社會,謹代表盧秀燕市長與彭懷真局長祝福傳愛,成為社會企業的典範。

黃國書立委表示,利用鐵路高架下的空間,推動社區關懷工作非常有意義,祝福愛‧金讚成為社區的祝福。

今日產官學界,中央到地方嘉賓雲集,主辦單位特別邀請台中市政府陳仲良副局長、黃國書立法委員、李中議員、邱素貞議員、羅廷瑋議員、勞動部中彰投分署綜合規劃科郭惠怡科長、東區何宜真區長、中國佈道會陳恆理董事長以及杜明達理事長九位貴賓共同剪綵。

在杜理事長的引導下,大家進入,冷氣開放舒適感十足的室內,前面有咖啡和輕食的用餐區,許多不同年齡層的老小,正在裡面玩桌遊。後方的交流空間,志工張佳奶奶正在跟一群小朋友們講繪本故事。所有的嘉賓們,邊參觀也品嘗工作人員預備的冷泡茶與厚片土司。

29-31日開幕三天,愛‧金讚將舉辦買飲品送厚片吐司的特惠活動。近期開辦的課程,有親子繪本故事時間、皮拉提斯、找回身體的自癒力…等課程,皆歡迎民眾多多蒞臨。

愛‧金讚地址:台中市東區東光路161號(台鐵精武車站下方)
愛‧金讚聯絡電話:04-236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