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偉豪醫生 與你分享「失智症認識與防治」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臺中市港區藝術中心將於8月1日(星期六)下午2時在國際會議廳辦理專題系列講座,邀請林偉豪醫生分享「失智症認識與防治」,歡迎民眾前往聆聽。

港區藝術中心表示林偉豪醫生為現任臺中榮總精神部主治醫師,專長有兒童青少年精神醫學與老年精神醫學。而失智症又別名老人痴呆症,為避免汙名化,目前較常稱「失智症」。林偉豪醫生認為許多自律神經失調的症狀與長期處於高壓環境、憂慮與焦慮是有很大的關係。

林偉豪醫生表示失智症不是單一項疾病,而是一群症狀的組合(症候群),它的症狀不單純只有記憶力的減退,還會影響到其他認知功能,包括有語言能力、空間感、計算力、判斷力、抽象思考能力、注意力等各方面的功能退化,同時可能出現干擾行為、個性改變、妄想或幻覺等症狀。如對失智症患者症狀與行為表現有所理解,有助於平時注意早發症狀及早治療並進行預防保養。

港區藝術中心表示「失智症認識與防治」講座,保證內容精彩可期,千萬別錯過。本活動全程免費。凡參與該活動之公務人員及教師,核予2小時研習時數。配合市府防疫政策,欲聆聽講座民眾請佩戴口罩入場。活動詳情請上港區藝術中心網站查詢:http://www.tcsac.gov.tw,或電話洽詢:04-26274568轉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