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務局全面安檢機械遊樂設施 青年學子暑假安心玩

【記者江文賓/高雄報導】

暑假將至,為了讓民眾可以安心至機械遊樂設施場所遊玩,高市府工務局於暑假前,針對義大遊樂世界、大魯閣賽道樂園、大立遊樂場、夢時代摩天輪、快樂100空中樂園、棧貳庫旋轉木馬、哈瑪星駁二線小火車等7處機械遊樂設施場所,於今年6月起會同臺灣省機械技師公會及中華民國電機技師公會技師執行全面安全檢查,以保障民眾遊樂安全,檢查結果皆符合規定。

工務局表示,檢查項目主要是針對機械遊樂設施內部機電設備及機械構造兩部分,現場實施運轉測試,相關機件功能是否正常運作,以及檢查業者日常是否有落實維護保養作業。另外專業技師針對設置於戶外機械遊樂設施,請業者加強日常維護作業,以提高機械遊樂設施安全。

工務局進一步說明,除了要求業者依中央規定訂定緊急避難措施標準作業流程外,加強現場專業操作人員教育訓練,以確保遊客搭乘安全。遊客也應遵照現場專業人員的操作指示及維持進出動線秩序,且注意自身安全。此外,市民朋友前往人潮眾多的遊樂場所時,防疫同樣不能鬆懈,應保持社交距離並落實健康管理。後續該局也將不定期督導業者做好平日保養,以確保機械遊樂設施安全運轉,讓市民渡過安全又愉快的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