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視/記者廖宥婷/台中報導】

夏天最受親子喜愛的海邊戲水活動,也難消受今年的赤熱高溫,葫蘆墩文化中心與「EIET遊戲解說營」合作,以海洋生態的教育意涵,自即日起至8月30日推出「生態、風能FUN暑假-生態藝文特展」,展出精彩攝影作品、數百件手作螃蟹魚貝手創作品,每週六、日有免費手作體驗及闖關遊戲,不用去海邊就可享受一夏清涼!

「EIET遊戲解說營」當初為培訓高美濕地解說員、海洋種子教師為目的於2011年成立,吸引許多有心參與教育推廣的夥伴加入,研發200項簡單又好玩的生態遊戲與手作教學,超乎預期的熱烈與成功,近10年來於全國各縣市推廣辧理,辦理500多個場次,超過5萬人次參與。

執行長鄭清海表示,營隊目標是有天能赤腳與健康土地一起呼吸,呼吸的是清新無毒的空氣,仰望清朗、不下酸雨的天空。此次展出滙集30位會員的攝影及手作品展出,包括以隨處可見的黃槿葉形塑成布袋戲偶;各式種子創作可愛的螞蟻、小鴨、青蛙,還有簡單有趣的吸管螃蟹等作品。

葫蘆墩文化中心表示,此次特展以展覽和手作學習方式,引導民眾透過視覺欣賞及自然環保素材的手創品,瞭解並熱愛珍惜這片擁有豐富自然生態與資源的土地,讓保育工作深入而持久。手作課程於每週六、日2天辦理四場次,歡迎民眾踴躍報名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