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端視訊 不因疫情中斷基隆市長林右昌與日本吳市市長視訊

【記者 郭漢宥 基隆報導】

雖然今年因為肺炎疫情問題,影響國際間的往來,但基隆市政府與姐妹市及友好城市的互動並未中斷,日本廣島吳市市長新原芳明7月17日上午透過視訊,感謝市府致贈該市一批「微笑基隆」抗UV布口罩,市長林右昌則代表市民關心當地的疫情,同時期許雙方攜手推動防疫新生活,還邀請他明年來到基隆參與包括城市博覽會等各項年度盛事。

基隆市政府為了與各姐妹市及友好城市共同防疫,日前特別訂製「微笑基隆」抗UV布口罩,贈與宮古島市、吳市、八代市及高松市等姐妹市及友好城市,吳市的新原市長7月17日上午特別透過視訊親自向市長林右昌表達謝意。

在視訊過程中,新原市長首先對於本市致贈口罩一事表示感謝,另外也表示去年原本要率團來台參加雞籠中元祭活動,不料因為颱風侵襲吳市以致未能成行,更對於今年本市老鷹嘉年華活動因新冠肺炎未能舉行表示遺憾。

林市長則表示,今年因為疫情衝擊,基隆市的各項活動不是取消就是縮小規模,但明年將會擴大舉辦,屆時歡迎新原市長率團來台共襄盛舉,兩人也都約定,等到疫情告一段落,一定會率團進行互訪,屆時再好好敘舊。

林市長也向新原市長預告,基隆市預計在2021年9月底、10月初,舉辦一場盛大的城市博覽會,將整個城市做為展場,從市區到水岸都將成為博覽會的舞台,結合地方創生、文化創意產業及觀光旅遊潛力,讓基隆的改變完整呈現,與世界分享基隆改變的歷程與成果,希望新原市長屆時一定要來參與這場年度盛事。

市府觀銷處表示,吳市位於日本廣島縣西南部,人口約23萬人,以造船、海軍重鎮聞名,地理環境與特色與基隆相當類似,這幾年來兩市間的交流互動頻繁,吳市在105年組團參加本市建港130週年活動、106年與基隆市締結姐妹城市,其間包括市府與議會的往來不計其數,106年還曾經來台招募觀光大使,只要姓「吳」就可以報名參加,吸引數千名姓吳的人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