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夫驚見孕妻羊水破 半路攔路檢警開道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警察先生,請幫幫忙!我太太要生了,她在我車上,請助開道送醫。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四平派出所警員於執行路檢勤務時,突然有一部自小客車未被攔檢卻在警方面前停下,只見自小客車駕駛焦急求助說老婆羊水已破,要到新亞東婦產科醫院生產,擔心市區車流多、車速慢,來不及趕到醫院生產,請警方協助開道。

原來林姓駕駛的妻子在15日凌晨5點在潭子家中肚子突然開始感到陣痛,陣痛來得太急太快好像要生了,要丈夫趕緊開車載她去新亞東婦產科醫院,林民見太太陣痛越來越劇烈,只得趕緊載妻子去醫院,不料車行途中妻子的羊水居然破了,怕來不及趕到醫院,而從北屯區至新亞東婦產科醫院距離還有將近3公里路程,路上紅綠燈及車輛眾多,心急如焚的他正好在路上見到警方,立馬趨前向警方求助。

李、劉二員瞭解林姓駕駛的狀況後,立即駕駛巡邏車護送開道,沿途開啟警報器和警示燈,提醒其他用路人注意,不到10分鐘的時間順利抵達新亞東婦產科醫院,所幸順利生產,母子均安。

分局長郭士傑表示同仁面對民眾緊急求助案件能平安順利的處理十分讚許,也提醒民眾,在路上聽聞救援車輛的警笛需放慢速度,注意救援車輛的位置。道路是一線道時,前方車輛請靠右;二線道以上時,內、外車道車輛請各往兩旁靠,而十字路口如遇有救援車通行,請四方來車減速禮讓救援車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