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心寶貝發展 把握早期療育黃金期

【記者 玉女 高雄 報導】

0-6歲為兒童發展黃金時期,高市社會局兒童福利服務中心委託博正兒童發展中心辦理三民兒童早期療育發展中心於日前在三民公園安東.安和.達明聯合里活動中心辦理『雄寶貝趴趴走』-0至6歲兒童發展篩檢和早期療育社區宣導活動,邀集附近的社區民眾共襄盛舉,吸引許多關心孩子發展的家長帶著孩子們前來參與意義非凡的活動。

兒童發展篩檢依照年齡採用遊戲方式進行,檢測孩子的認知、溝通、粗大動作、精細動作、社會互動等發展是否符合年齡,讓家長和孩子在輕鬆參與遊戲裡瞭解孩子的發展。

除了0-6歲兒童發展篩檢外,現場還有許多趣味的闖關活動,內容多元豐富,包含了兒童發展篩檢諮詢、早期療育宣導、親子合作撿撿樂趣味比賽、三民區公所國民年金宣導、第二區居家托育服務中心托育服務宣導、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南區辦事處的交通安全宣導,現場活動熱鬧滾滾。

三民兒童早期療育發展中心主任李政璋表示,0至6歲是兒童發展的關鍵,3歲以前療育效果10倍,希望家長能關心孩子的發展情況,把握黃金療育時期。本中心平日亦定期舉辦兒童發展篩檢及早期療育諮詢,洽詢電話(07)398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