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童超商不見遭抱走? 警調監視器迅找回

【記者廖宥婷/台中報導】
在7月11日17時許,中市警第五分局水湳派出所警員柳呈岡接獲一名婦女上氣不接下氣地跑進來報案,只見她喘息聲不斷地的說明案件經過,約在一、二十分鐘前,帶小孩到超商買東西,誰知一轉眼間,突然發現小孩不見,好像見到小孩在超商遭不知名男子抱走。
柳員了解事情原委後,馬上請蔡婦帶警方到該家超商,警方至長安路與成都路口附近的全家超商調閱監視器發現,雖然大部分的監視器角度拍不到身材較矮小的小朋友,但很幸運的是,這起走失案件從門口的監視器可以發現小孩是自行離開超商,不是遭陌生人抱走。
 
瞭解小孩走失的事發情形後,柳員立刻至超商周邊尋找,希望透過實地訪查及民間的監視器,藉由他行走路線判斷想趕快找到這位年僅3歲的小朋友。當警員柳呈岡行至長安路、成都路口附近時,眼尖的柳員發現身材瘦小的蔡小朋友獨自走在人車頻繁的文心路三段人行道上,趕緊走近一看…果然是他,只見蔡小朋友雙眼充滿徬徨並泛著淚光,見到柳員時,還露出一絲驚恐,不過看到柳員身後的媽媽,立即轉喜而泣,母子終於平安團聚。
分局長郭士傑對於同仁處理幼童走失案件十分積極表示嘉許,婦幼安全的維護是暑假期間警方重要的任務。另外也提醒民眾家中有幼童及學童者,不僅要多多注意其去向,特別要關心學童的行為及交友狀況,有無加入奇怪的網路社群或群組,不可不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