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榮產後護理之家揭牌

SONY DSC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臺中榮總為提供孕媽咪由孕期、待產、產後到健兒門診一條龍服務,以「同理、信賴、安全、成長」核心理念,設立了專業全智能「臺中榮總附設產後護理之家」!同時秉持以病人為中心、維護病人安全與高科技的智慧醫療照護模式,並以全方位整合性醫療照護為首要精神的急診後送34病房也在同一天舉辦揭牌儀式。

中榮附設產後護理之家有別於其他一般仿間機構,是醫學中心等級的專業團隊照護,由護理部、婦女醫學部、兒童醫學中心、傳統醫學科、復健科以及營養室專業人員,共同為母嬰照護品質把關。另外由資訊室、護理部與智聯服務股份有限公司共同設計專業全智能系統,從產檢期即提供專屬智能APP及網站資訊,讓媽咪能快速即時獲得護理之家服務資訊、方便預約參觀、貼心主動提醒等等功能,提供母親從孕期的指導延伸到後續健兒門診並記錄寶貝的成長。並建置醫學中心等級的資訊系統,詳實記錄媽媽及寶寶每日照護紀錄、護理交班、醫師巡診紀錄、感控紀錄等,確保媽媽與寶寶的最高照護品質。

除此還有多項智能設施,如感應式門禁管理、寶寶定位與管制區即時告警、即時視訊探視寶寶、APP控制冷氣燈光、多處空氣品質24小時偵測等等安控及貼心措施,來維護母嬰與照護環境的安全。全館18間客房,住房設計以溫馨、可愛風格為主軸,飯店式的配備與服務融入產後照護的空間;寬敞的嬰兒室坐落在機構的正中心,提供24小時寶寶視訊功能,讓愛無距離,家人可以一起關心寶貝的成長。

面對後COVID-19時代,臨床醫療的諸多挑戰,臺中榮總再創新局,超前部屬34整合醫療急診後送病房。它的誕生能夠就近紓解急診留觀病人。讓病人得以入住病房得到良好舒適的就醫環境與完善的醫療照護。

為更重視全面品質管理及病人安全,結合醫療照護數位化, 34病房除了擁有寬敞的病室環境,專業的醫療照護人員,更規劃電子床頭卡、智慧化單一劑量藥車、AI 智能警示與照護、連結病人治療與即時動態的電子白板、結合叫人鈴與照護app的行動裝置等智能設施。在病室智能防跌與管理上更啟用了智慧離床智能床墊,四階段離床即時的預警通知,提醒陪伴者與護理師病人之動態,達到預防離床跌倒的目標。

臺中榮總許惠恒院長表示:「在許多民眾的期待及全院跨部科及各單位的努力下,臺中榮總終於在今天慎重的向大家介紹新成立的「產後護理之家」和「急診後送34病房」,結合各項AI數位化及個人化的服務,將「以病人為中心」的照護信念徹底落實,同時也展現中榮永不停止的創新精神與服務」。

SONY DSC

SONY DSC
SONY DSC
SONY DS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