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潭觀光圈產業交流座談會 陳副縣長促請交通部早日兌現台中捷運延伸南投承諾

【記者廖宥婷/南投報導】
 
10日蔡總統到草屯鎮紫微宮參拜時主動提出將促成台中捷運延伸到草屯、南投。15日交通部在埔里鎮召開「日月潭觀光 產業交流座談會」,代表縣長林明溱出席的陳正昇副縣長,除感謝交通部長林佳龍在任台中市長及中彰投區域治理會報積極推動台中捷運延伸到南投的計畫,並當面促請林部長指出,蔡總統已向南投縣民承諾延伸台中捷運到南投,希望中央主管的交通部能展現行動力,讓蔡總統的支票早日兌現。
 
這場由交通部觀光局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主辦的觀光產業座談會,包括部長林佳龍、觀光局長張錫聰、行政院中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蔡培慧、集集鎮長陳紀衡、埔里鎮長廖志城、魚池鄉長劉啟帆及魏振宇、林志穎、李吉田、茆晉詳、陳明賢、黃定國、王全玉等觀光產業公協會社團理事長、企業負責人均踴躍出席。
 
陳副縣長指出,蔡總統提出台中捷運延伸「拉到南投」的計畫,這正是交通部管轄範圍,希望林部長順應民意儘早規劃儘早提出,南投實在交通不便,如能有捷運一定能讓南投觀光等產業更有生機。
此外,陳副縣長也建請交通部重視合歡山暗空公園二期工程之後的內部充實需求繼續大力補助南投縣府,同時針對台21線銜接台16線並延伸到七彩湖的交通大突破也能全力協助,因為如此一來就能讓南投縣擴增一處結合雙龍瀑布七彩吊橋,又魅力無窮深度觀光旅遊的新祕境。
 
陳副縣長指出,在林縣長全力打造「觀光南投」下,縣府不僅和觀光旅遊業者合作愉快,甚至可說「有求必應」,南投縣的觀光產業聯盟等公協會組織發展成熟,交通部觀光局打造的日月潭產業聯盟觀光圈這個平台,南投業者要運作起來不必一周,只要兩天就能全面啟動,請林部長放心,儘管下放最充足的資源,來振興防疫解封後的南投縣觀光。
 
林部長面對南投縣府及業者的建言,特別宣布指出,他已簽核將埔里鎮中心碑虎頭山地母廟等五百多公頃範圍及魚池鄉東光、大林兩村460多公頃,納入日月潭國家風景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