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年暑期青春專案 拒菸反毒逗陣來-籃球嘉年華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14日在四育國中舉辦「拒菸反毒逗陣來-籃球嘉年華」,吸引超過200多位國、高中學生參加。本次活動邀請全國108學年度高中籃球甲級聯賽(HBL)強隊「東山高中籃球隊」與反毒大使邱子軒與會參加,東山高中籃球隊教練廖覎鋕率球隊菁英30人前來,下場與學生切磋球技並做球技示範,盼藉由籃球運動,讓青年學子展現自我,培養健全發展的身心,達到預防青少年犯罪效果。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表示,「拒菸反毒逗陣來-籃球嘉年華」已連續舉辦第2年,受到許多國中學生等年輕朋友的熱烈支持與迴響。本次活動特別邀請到東山高中籃球隊教練廖覎鋕率隊前來,在他帶領下,全國108學年度高中籃球甲級聯賽(HBL),東山高中男籃一路奮戰,最終拿下殿軍頭銜,讓球隊重返HBL四強之列。另擔任本分局反毒大使的邱子軒係四育國中畢業傑出校友,於104年四育國中畢業後就讀東山高中,在高二那年拿到他第一件HBL球衣,並成為當時東山高中主力球員,帶領東山高中闖進校史第一次HBL八強行列,獲得第五名的佳績;高三那年更帶領東山晉級HBL四強決賽,前進高中籃球最高殿堂-台北小巨蛋。由於邱子軒在HBL戰場上優異的表現,107年東山高中畢業獲得美國Snow college的青睞,提供全額籃球獎學金就讀,今年因疫情的衝擊,選擇了回臺灣就讀義守大學,並加盟臺中市夢想家青年隊,為他的籃球之路繼續打拼,本分局方得以邀請其於百忙中擔任反毒大使,並返回母校四育國中鼓勵學弟妹,貢獻一己之力。

廖國政分局長勉勵在場同學,要擁抱夢想,不畏艱辛,遠離毒品,勇敢向毒品說不;藉本次籃球嘉年華活動,希望青年學子在球場上勇於展現自我,培養健全發展的身心,並達到拒絕毒品誘惑及預防犯罪效果;同時透過正向互動競賽也可增進人際關係,激發其勇於挑戰的精神,讓青少年身心有所成長。整個活動在反毒、法治教育宣導及有獎徵答穿插串場下,顯得熱鬧、知性十足,讓青年學子度過一有意義、健康的籃球嘉年華反毒宣導活動。

第三分局呼籲,面對毒品及詐騙一定要勇敢的「拒絕」,慎選交友對象、出入場所,勿以身試法,後果不堪設想,如有任何問題皆可撥打110報案專線及165反詐騙專線,警政及教育攜手防止毒品、詐騙入侵校園,打造一個讓青少年得以健康快樂成長的環境。另109年暑期青春專案期間,針對青少年易逗留等場所,警方會加強勤務規劃並強力掃蕩供毒給少年的非法分子,精準溯源斷根,全力打擊毒販,全民一起向毒品宣戰,讓下一代遠離毒品戕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