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廖宥婷/高雄報導】

高雄東邊有「高雄後花園」美稱,地理位置獨特,物產豐富多元,近年有不少新興景點及秘境,極具觀光發展潛力,新聞局指出,為強化高雄觀光慢活意象,透過外籍知名YouTuber「撒醬Sachiko」帶路,將東高雄慢活的美好、城市人文的靈性及在地的舌尖美食,開箱讓你看到很不一樣的高雄!

後疫情時期,各產業復甦腳步持續,新聞局表示,國際行銷及城市能見度更要加緊步伐,除了持續在高雄市政府Twitter及IG分享特色美照及私藏景點,也藉由知名台日混血YouTuber推薦「慢活東高雄之旅」,以遊記方式將高雄山林夢幻大景及特色美食,呈現給國內外民眾,搭配客運或選擇包車服務,交通不受限,一次玩到底!

美濃以客家文化聞名,特色美食擂茶、粄條來到美濃絕不能錯過!撒醬Sachiko首次挑戰擂茶DIY,向粉絲及日本觀眾介紹用湯匙吃的「茶」,以茶葉、芝麻、花生等多種原料研磨,富有飽足感又養顏美容;各色天然蔬果製成的彩色粄條,傳統粄條大變身讓撒醬Sachiko忍不住說表示「第一次看到這麼色彩繽紛的粄條!」

五百尊羅漢環繞道場的諦願寺,用整顆樟木雕刻而成的巨大臥佛,壯觀莊嚴,另外,六龜彩虹山大佛也是必訪景點,七層樓高的大佛入口處有雙吸睛佛手,是IG網紅拍照及打卡熱點,透過不同創意拍攝角度,留下珍貴有趣的照片。

撒醬Sachiko帶領大家到甲仙品嚐香濃的芋頭冰,每一口都吃得到芋頭顆粒,還有芋餅、芋頭酥等特產,冰店旁正是甲仙貓巷,佈滿了繽紛俏皮的貓咪彩繪,其中俏皮橘貓信差郵筒是全高雄第一個造型郵筒!

杉林以瓜得名,遊客可體驗DIY雕琢葫蘆燈,撒醬Sachiko驚訝指出:「沒想到葫蘆竟然可以變得這麼可愛又時尚!」葫蘆發音像福祿,象徵幸福之意,自古以來一直被當作吉祥物,現今則是居家風水重要擺件,來到杉林千萬不能錯過。

最後一站來到旗山,懷舊及具文化特色的旗山老街,充滿巴洛克建築,有好吃好玩香蕉小吃及伴手禮,老街底端有著融合歐式及日式風格的旗山車站,現改建為糖鐵故事館,彷彿進入時光隧道,推薦給所有遊客,重回旗山懷舊美好歲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