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手提批貨皮包卻忘公車上 熱心警循線協助尋回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彰化1名施姓婦人(64歲)日前遠從彰化員林到臺中天津路批發成衣,下午14時30分許搭乘公車於臺中火車站轉車下車時,才發現將裝有手機與皮包的手提袋遺留於公車上,所幸有警方代為聯繫客運公司,得知司機確實有拾獲相關特徵物品,並協助載送婦人至南區的客運保養廠領取,婦人失而復得十分開心,再三感謝警方的協助。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立德派出所警員傅兆勳、林其賢109年7月7日14時30分許接獲報案,施姓婦人表示,其於天津路批發成衣後,搭乘豐原客運在臺中火車站對面下車,只顧著拿兩大袋的貨品,卻不慎將裝有手機及皮包的手提袋遺忘在公車上,下車後才想起來,不知如何是好,請求警方協助。警方了解婦人遺失物品的特徵後,協助婦人致電豐原客運客服人員詢問,得知該名公車司機確實於收班清理車輛時有拾獲1個手提袋,並將拾得物品交至南區的客運辦公室,警方見婦人手提重物,又無交通工具,便協助載送婦人至保養廠認領。

施姓婦人見到手提袋十分欣喜,但礙於該手提袋內並無身分證明文件,客運公司不敢貿然發還,這時警方急中生智,想起提袋內有婦人的手機,便現場撥打婦人手機號碼,果然提袋內手機鈴聲大作,確認身分無誤後,婦人終於順利將手機及皮包找回,對於警方的熱心為民服務十分感謝,甚至留下地址,讓警方有空經過員林住家時,務必到家裡作客以為答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