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超蝦福利政策 員工聚餐買回公司「邊吃邊工作」

【記者新聞網/綜合報導】女網友表示自己剛離職,上網分享前東家超蝦的福政策,讓她現在回想起來,發現「資方真的挺不要臉的」,其中,員工聚餐竟然是公司代為叫外賣,大家一起在公司吃,重點是員工要自己掏錢,還要邊吃邊工作,讓她質疑「到底怎麼有臉強調自己職工福利好」。

女網友在《Dcard》工作版以「我遇過最蝦的職工福利」為題發文,她表示,當時面試時,員工宣稱福利好,包含不定時員工聚餐、咖啡機免費使用、有下午茶時間,另外,公司還附零食櫃。人資當時強調福利做的很好,而且同事間很好相處。

不料,錄取開始上班後,發現只有同事好相處是真的。原PO提到,不定時的聚餐是某幾天中午,問大家要不要吃肯德基、日式料理之類的,並且是叫到辦公室,讓同仁可以一邊吃、一邊工作,重點還要自己掏錢,薪水也沒有餐費加給。

另外,咖啡機是一台「什麼比利時咖啡壺」,還是前同事自己從家裡搬來公司的,根本沒有人會使用,大家還是去樓下超商買咖啡。下午茶時間,大家自己叫飲料,當然也是自己買單,公司沒有付過半毛錢。而所謂的零食櫃,其實是老闆放自己的點心,放在公共區域,大家卻不准碰。除了員工福利之外,員工的辦公區狹窄、沒有窗戶,老闆一人的辦公室比員工還大,自己一人佔掉窗戶及採光,然後一個月只進來3、4次,該公司的薪水,也比一般行情低,原PO回想這一切,當時會選擇進入該公司,全因為人資說福利好,如今覺得這根本不是事實。

對此,也有網友共鳴,紛紛分享自己公司福利也很蝦,「我前公司也是說咖啡機免費使用、零食吃到飽、結果老闆每天都在偷偷觀察員工喝幾杯、喝太多杯還會被老闆私訊說注意用量、然後吃零食被懷疑在偷懶、只能說免費的最貴」。

「零食櫃=全都是拜拜完的供品」、「我之前任職某被動元件大廠。 要辦尾牙,還員工自己辦一人出500」、「說是員工旅遊,實質上是跟老闆家族旅遊 用的是員工的假去唷」、「這不叫福利。這是詐欺」、「自己出錢的都不算福利」、「勞健保當作福利」。

首稿時間|2023/06/05 21:06
更新時間|2023/06/05 21:06

【按讚FB 「記者爆料網2.0」】
【加入「記者爆料網 LINE 社群」】

【本文來自「記者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