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飛到不知身在何處 小魏魏嘉瑩學作空中飛人 個人第三十場 香港首場LIVE演唱會開唱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2023年對小魏魏嘉瑩而言是充滿轉變的一年,四月時集結了之前四張創作專輯,發行個人首張「喜歡我吧創作自選輯」,5月中在信義香堤大道舉辦生日演唱會,緊接著作爲五月天演唱會開場嘉賓登上十萬人的北京鳥巢。又立刻返台爲個人首場香港千人演唱會排練,幾乎一天一城市的飛行,讓她大呼常常醒來要想一下自己現在在那裡。原本對於首次在香港開唱就選在1500人的麥花臣廣場讓小魏魏嘉瑩頗有壓力,最後能夠完售讓她十分感動,尤其還有台灣歌迷也跟著飛過去,演唱會上她唱作俱佳,迎接香港歌迷的熱情也放出所有精力,笑稱前面尖叫不斷的歌迷是猛獸區,後面一點害羞又跟著大合唱的是可愛動物區,台上台下歡笑不斷。這場演唱會也邀請到好友溫妮作為嘉賓,小魏說是因為「第一次在香港開唱,有好友一起,覺得好有安全感。」行程滿滿,五月份學作空中飛人的小魏魏嘉瑩卻覺得新鮮有趣、甘之如貽,(6/2)剛結束香港演唱會,(6/3)早上又飛回台灣,為了參加一年一度的音樂盛事 — hito音樂獎頒獎典禮,小魏魏嘉瑩笑稱:「能夠到各地和大家面對面真的是很棒的一件事。」

為了這次的香港麥花臣首場千人演唱會,小魏近來勤練廣東話,除了最簡單的自我介紹「大家好,我是魏嘉瑩」以外,為了在餐廳點菜也學了一些食物的粵語,腸粉、菠蘿包都會了,還吃了港式火鍋大呼過癮,不過講得最好卻讓人聽到就噴笑的一句居然是「我好餓啊~」。在台上演唱每到一個段落也不時秀出剛學的廣東話,拉近與台下歌迷的距離,小魏表示:「因為這是首場海外個人演唱會,出發前擔心票房狀況及觀眾不熟悉歌曲,沒想到一站上台看到滿場1500人來聽我唱歌,心裡很激動,很謝謝香港的朋友。」

小魏以自創曲〈年輕是一種罪〉作為開場,將現場氣氛炒到最高點,接著帶來〈小我時代〉〈藍色眼睛〉,豐富的音樂性讓歌迷直呼過癮。為了難得見面的香港歌迷,小魏也準備了點歌part,立刻有人點搞怪版的〈烏梅子醬〉及〈告白氣球〉引得現場哄堂大笑。演唱會上更請來好友溫妮當嘉賓,兩人帶來經典歌曲〈為你寫詩〉及首度合唱〈要怎麼告訴你我多喜歡〉,對於香港粉絲們的熱情小魏特別感動,溫妮也是首次到香港演出,兩人興奮地直說:「下次一定還要來。」樂得台下粉絲歡呼叫好。小魏表示:「第一次在香港開唱意義很不一樣,邀請好友(溫妮)來當嘉賓,覺得好有安全感。」溫妮則表示很替好友小魏開心,也很謝謝小魏第一次站上香港的大舞台就帶上她。依照往例,小魏演唱會的最後在全場大合唱〈花香〉及〈喜歡我吧〉中畫下完美句點。演唱會結束時,台下歌迷不斷大喊安可,希望小魏再度獻唱,讓小魏滿滿感動,直呼香港歌迷真的太熱情了。

資料/照片 : 相映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