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網站流量排名出爐!OpenAI超車Netflix、微軟

商傳媒|綜合報導

OpenAI開發的ChatGPT聊天機器人,從去年底到現在熱度不減,根據全球網站流量統計機構Similarweb最新數據顯示,以今年4月份為例,OpenAI網站的單月造訪流量高達1.8億次,不但刷新紀錄,同時狠甩微軟搜尋引擎Bing的1.3億次,以及影音串流巨頭Netflix的1.4億次。

今年近三個月(2月至5月),OpenAI網站流量展現強勁成長動能。圖片來源:翻攝自Similarweb

此外,在全球排名前100網站中,OpenAI一舉躍升至第16名。從目前OpenAI網站流量持續攀升的速度來看,很快將超越全球排名第14的亞馬遜、以及第15位的抖音TikTok。若依國家造訪次數來劃分,美國、印度和日本,是OpenAI網站4月流量激增的主要原因。

生成式AI不只話題十足,高效應用也讓企業趨之若鶩,全球工業物聯網大廠研華今(5日)宣布,將微軟的「Azure OpenAI」整合至研華工業物聯網雲平台WISE-IoT中的智能製造解決方案iFactory Solution,以加速數位轉型和推動智慧製造的未來發展,並期望結合兩家企業技術優勢,實現擴大產能而不增加工廠的目標,為製造業提供高效、智能的解決方案。

研華宣布,運用微軟Azure OpenAI,實踐高效智能製造。圖片來源:研華科技

研華科技iFactory協理林世彰表示,Advantech WISE-IoT運用Azure OpenAI,充分發揮Azure OpenAI 生成自然語言文字的能力,讓使用者得以更快速地找到答案,提升整體自動化生產線的整體設備效能OEE(Overall Equipment Effectiveness)並實現預測性保養;此外,藉由提供設備商提供完整的解決方案,降低設備的安裝和操作難度。當發生異常時,亦能快速定位問題,並將相關使用手冊推播並同時提供維修方法和步驟的提示。

研華指出,WISE-IoT整合Azure OpenAI的功能包含:

1.進行智能維護,包含提供重要支援、快速解決故障,以減少生產線停機時間:此將使得製造商能夠最大程度提高生產效率和整體設備效能(OEE),以最大化產量。

2.即時監測和決策支援:結合 OpenAI 和 WISE-IoT 的即時資料處理和監測技術,客戶即時取得工業設備和系統的生產參數和流程指標,做出快速決策,提升生產效率。創建互動式的數據可視化儀表板和報告,客戶直觀理解數據,與利益相關者分享洞察和見解。

3.先進的機器學習和人工智慧技術:WISE-IoT提供Data AI的先進模型和演算法,使客戶能夠進行高級的資料分析、預測和模型訓練。與WISE-iFactory的工業智能解決方案相結合,降低設備安裝和操作難度,適用於工業領域的資料分析和預測,並提供維修提示和步驟;此外,亦可透過語意理解和人工智慧驅動的設備自動化,有效應用於不同場景。

展望未來,WISE-IoT將持續深化Azure OpenAI的整合,進一步開發即時商業智慧和AI等多種功能,並計劃將此解決方案推廣至金屬精密加工、食品加工、汽車電子零組件和鞋業紡織等各個產業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