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分局大型治安會議 警民攜手共創安居社區

【台灣電報記者 玉女/台中報導】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五分局於6月2日上午在分局大禮堂召開北屯區治安會議,由分局長陳松寅主持,副局長魏慶賢親臨指導,現場吸引超過200名來賓及民眾共襄盛舉。席間除邀北屯區公所、消防局及家防中心共同與會,立法委員莊競程、市議員曾朝榮、陳成添及黃健豪更親自參加;各級民意代表、里長、協勤民力、守望相助隊、各級學校、金融機構、保全公司及大樓管委會等擠滿分局禮堂,足見北屯區民眾對社區治交安的關心及重視。

會中除就現階段警政署所推動「社區警政再出發」及落實「清源專案2.0」就打詐、反毒展開積極作為外,在交通方面,針對用路人安全也列為重點宣導,以降低交通事故率;另配合環保局靜城專案強力取締「改裝噪音車輛」,並針對易肇事路段強化取締勤務,防制交通事故發生。藉由會議不僅宣達社區反毒及打擊詐欺之決心,更透過多部生動宣導影片讓與會民眾對於當前治交安執行方向及重點印象深刻。

副局長魏慶賢在致詞中提到,臺中市的治安日趨良好,111年度在每10萬人口「全般刑案」、「暴力犯罪」、「竊盜犯罪」及「詐欺犯罪」發生數都是六都最低。此外,警局執行「警銀聯阻防詐」工作,由第一線行員實施關懷提問,111年阻詐計940件,攔阻金額高達新臺幣5億4,461萬元,成果優異,這都是警民合作努力與經營結果。

分局長陳松寅表示,分局透過召開區域型社區治安會議,提報治安數據分析、交通事故熱點及最新治交安資訊宣導等與社區民眾切身相關之議題;除適時呈現分局維護治交安成效外,也能藉此貼近民眾加強互動交流。請未來能持續支持警察同仁,共同將治安、交通工作做更好。也期許藉由社區治安會議拉近警民之間的距離,建構友善通報網,落實社區警政;警民攜手打造北屯區成為更安心、安全的生活環境。

分局長陳松寅主持社區治安會議
參與來賓十分踴躍
警方向各界說明北屯區治安狀況
警方多方聽取各界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