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蒜頭糖廠阿勃勒花海盛開 迎接夏日賞花季

南北傳媒新聞網/記者 張艷君/嘉義報導】嘉義縣六腳鄉的蒜頭糖廠蔗埕文化園區,是一個百年歷史的糖廠,保留了日治時期的建築風貌和鐵道文化。每年夏天,園區外的阿勃勒花海也吸引了不少遊客前來欣賞。

阿勃勒花  張艷君
▲美麗的阿勃勒花海下吸引了許多遊客前來欣賞及拍照。(圖/記者張艷君攝)

阿勃勒花海是嘉義縣政府推動的觀光活動之一,每年都會吸引不少遊客前來欣賞。阿勃勒花是一種原產於南非的植物,花朵呈現金黃色,有如黃金串珠。在蒜頭糖廠外,阿勃勒樹枝向下垂掛,形成一道道美麗的花廊,與沿岸河畔相映成趣。

阿勃勒
▲阿勃勒花海在夏日絢麗的陽光中牢牢捉住遊客的目光。(圖/記者 張艷君攝)

除了賞花,遊客還可以進入蒜頭糖廠蔗埕文化園區,參觀各種展覽、品嚐美食、欣賞表演等等。園區內有五分車體驗,讓遊客可以搭乘小火車沿著舊鐵道遊覽園區和田野景色。園區內還有冷飲部,販售古早味冰棒和手工冰淇淋,讓遊客在炎熱的夏日裡享受清涼。

▲蒜頭糖廠蔗埕文化園區保留了日治時期的建築風貌和鐵道文化。(圖/記者 張艷君攝)

蒜頭糖廠蔗埕文化園區位於嘉義縣六腳鄉工廠村1號,與故宮南院相對。園區開放時間為每日8:00至17:00,入園免費。五分車體驗每日上午10:00及下午15:00各一班,每人100元。園區內有停車場,也可搭乘台灣好行前往。

阿勃勒
▲想要體驗阿勃勒美麗的黃金花海,那麼不妨在6月-8月安排一趟嘉義之旅(圖/記者 張艷君攝)

如果你想要體驗這片美麗的黃金花海,那麼不妨安排一趟嘉義之旅吧!

 

福鄒農莊阿里山高山咖啡
廣告:海拔1200公尺,高山茶,咖啡,露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