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WWDC 2023倒數計時 傳iOS 17將5大升級

商傳媒|綜合報導

蘋果「WWBC開發者大會」將於台灣時間6月6日凌晨登場,綜合美國科技網媒報導,蘋果將同步公開不少新產品和更新系統,包含:MR頭戴裝置「Reality Pro」、15吋MacBook Air、iOS 17、macOS 14、watchOS 10等系統介面,以及Mac Pro、Mac Studio、27吋螢幕。

蘋果預計將推出首款MR頭戴裝置,疑似確定將命名為「Reality Pro」。圖片來源:Unsplash

蘋果所推出的頭盔裝置「Reality Pro」,據傳將採用手部、眼球追蹤技術,並利用類似Apple Watch錶冠的開關,讓用戶可輕鬆在虛實間切換使用。除了原本傳言的3000美元高額售價;目前也傳出,蘋果似乎有意推出1500美元的「低配版」,但最快要明後年才會出售。值得注意的是,由於蘋果內部意見分歧,部分認為「Reality Pro」不見得能為蘋果創造另一個「iPhone時刻」,因此還是有可能被「延遲發布」。

圖片來源:翻攝自9to5mac

另外,iOS 17有機會替iPhone帶來哪些新功能,外媒《9to5mac》統整如下:

1.蘋果「控制中心」將有明顯的介面改變,是自iOS 11 推出後,首度迎來更新。

2.iOS有機會新增全新的「日記」App,可整合其他程式數據,如:行事曆、GPS定位以及健康資訊;同時能藉由Find My偵測與其他人的物理距離。

3.在「健康」App加入情緒管理追蹤,且首度推出 iPadOS 版本。據悉,蘋果將透過用演算法,從用戶的語音、用詞及相關數據等細節,來分析使用者的情緒。

4.呼應歐盟法規要求,傳蘋果iOS 17將首度開放歐洲用戶從第三方下載應用程式,是iOS系統首度大開放,但據傳僅限歐盟地區。

5.iOS 17將使iPhone變身「智慧螢幕」,例如:充電時,螢幕會持續顯示行事曆、天氣、通知等資訊,如同Google 旗下的Nest Hub智慧螢幕。

報導分析認為,蘋果除了將會針對Apple Music、錢包(Wallet)等應用程式(App)進行一系列更新外,還有可能重新設計控制中心,並讓iPhone 14 Pro/Pro Max搭載的動態島俱備更強大的功能。隨iOS 17上線,傳出蘋果將淘汰3款舊iPhone,包含:iPhone 8、8 Plus及iPhone X。不過,上述資訊尚未獲得官方證實,一切仍以明凌晨發表會為準。

● 官方四大直播平台

★ Apple官網WWDC23直播

★ Apple官方YouTube直播

★ Apple開發者WWDC 2023直播

★ Apple TV平台WWDC 2023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