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幼有藝思」藝術駐村案 贏得親子們熱烈迴響 – 6月份藝術家LIVE課程 將持續帶領親子們的學習燒起來

【記者:張永勳/桃園報導】桃園市政府文化局112年度第2期馬祖新村眷村文創園區「馬幼有藝思」藝術駐村案,委託成長文教基金會辦理,從5月中開跑至今,深得家長和小朋友的喜愛與熱情迴響。

在5月27、28日由藝術家羅貫庭老師帶領的的藝術活動課程裡,有郭姓家長反應,覺得參與了一個非常有意義的活動,透過老師親自帶領小朋友到戶外觀察,細心的講解,小朋友也完成了自己的美麗畫作;劭姓小朋友也很開心的表示,老師上課好親切,可以看到好多藝術家的作品,並且自己也完成了畫作。

從五月到八月的特展,除了有精彩的藝術活動課程,還策畫了生動的展覽,並結合可以玩的線上遊戲包,讓親子同歡樂共遊玩的活動增添了許多層意義,除了有助於孩子的藝術鑑賞和創作外,還可以讓親子創造更多快樂的回憶。

6月10、11日的藝術活動課程,將帶領爸爸媽媽和小朋友一起進入「臉的無限可能」的主題,由藝術家LIN老師帶領。

LIN老師有一次去教導一個混齡上課的兒童美術課,那一天他們畫的是「獅子」,當他引導示範完怎麼畫之後,就給學生們去發揮,而他也在一旁整理教具,並不時的瞄大家有沒有在畫畫的狀態裡。
後來大家陸續地完成作品&hellip&當他依次去欣賞小朋友們的畫作時,很滿意他們的畫面表現,不管在各種角度/色彩/形體的創造性上都超越他的想像,直到看到一個5歲的小男孩的畫作時,他愣住了,因為LIN老師當時完全辨認不出哪裡有畫獅子,當他還在努力尋找小朋友畫的「獅子」時….,其他幾個小朋友也圍過來看並問到:「老師今天不是畫獅子嗎?他怎麼畫了一朶花&hellip&」。
雖然LIN老師也在尋找獅子,但後來他就靈機一動,先問了小男孩「可以告訴老師,哪裡是你獅子的頭..眼睛&hellip&鬃毛嗎?」

經過小男孩的解釋,老師終於大致理解,原來那朵花是獅子的頭+鬃毛,除此之外畫面一片空白..。後來他再問:「那你可以告訴老師獅子的身體在那裡嗎?」小男孩一樣指著頭的部分。頓時老師傻了&hellip&,但他想秉持著尊重原創的精神,繼續再問「那尾巴呢?」小男孩就把整張紙翻過來,手指在紙的另一面,有一個圈起來的地方就是尾巴。從這次LIN老師接觸到混齡(包含幼兒)的兒童美術教學裡,他終於看懂小朋友内心世界想表達的。

在《重返↺幼稚園》系列特展裡,除了讓親子們可以一起觀賞這些藝術家的作品展覽,可以透過在現場與藝術家一起互動的課程裡帶來新的藝術創作,並且讓學員們的作品也成為展覽的一部分之後,這更加深了參與此活動的意義與價值。

除此,在參觀完藝術家作品和參與藝術家Live課程外,還可以參與遊戲包「時光膠囊」,透過使用手機操作,藉由手機上的線索在馬祖新村及馬幼藝所內過關,在虛實交錯之下,體驗過往眷村的生活軌跡,可謂是非常好玩、有趣又有意義。完成關卡即有機會獲得獎品,獎品包含冰棒抵用券、冰棒兌換券、品牌絹印棉袋、冰棒造型抱枕。送完為止,要搶要快。

報名表如下~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gH5Cd1lcZDKpuy9qy3r5xOLW7Hh-ylaz1ALKjzwWkmQ/edit

※藝術家LIN老師:藝術家/ CASA當代美學總監、義大利米蘭BRERA藝術學院碩士
以歐洲藝術教學系統創立CASA當代美學工作室,把在義大利時期的所學創造性法則用簡單且獨特的啟發式 [ 分子藝術引導法 ] 讓孩童可以盡情表現自己作品曾贏得SALONE DI BRERA義大利學院沙龍特選及台北獎優選…等藝術指標性獎項,並獲邀至義大利達文西美術館與米蘭典藏市立美術館及台北美術館,台中國立美術館等展出,並獲企業及私人收藏

&nb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