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高雄家扶志工 粽香傳愛~慶端午

&nbsp&【記者張永漢/高雄報導】端午節是華人民俗的三大節慶之一,但現今工商業社會,包粽子的技藝漸漸失傳,但在北高雄家扶中心有一群熱心的志工夥伴,已連續26年不間斷,自發性的籌辦慶端午的活動,希望弱勢扶助家庭感受溫馨節慶氣氛,有機會品嘗美味的粽子!當然今年也不例外,今日6/04(日)精心包了100串肉粽,分享給鳳山及大寮區扶助家庭,提早感受端午佳節!

&nbsp&&nbsp& &nbsp&&nbsp&包粽子的事前準備工作相當繁瑣,但樂於服務的家扶志工隊,從活動前幾天就開始動起來,還特地舉辦包粽訓練,由經驗十足的志工媽媽們示範,從挑選粽葉、選購食材、如何炒料以及包粽子的手法,耐心傳授包粽子技巧,年輕的志工夥伴們相當認真投入,一遍又一遍地練習,為的就是今天更完美的呈現,讓扶助家庭過一個香噴噴的粽子節。在高溫炎熱的天氣下,志工們在高溫的火爐旁忙進忙出,即使在揮汗如雨下,大家仍展現出熟練的技術,在專注的臉龐、不停歇的雙手下,包出一串串立體且散發出竹葉香的肉粽來。

&nbsp& &nbsp&&nbsp&&nbsp&在物價浮動的時代,所有的食材原物料皆漲,但志工夥伴們堅持「以粽傳愛」的節慶不能中斷,不僅用心規劃,也自掏腰包贊助經費和食材,這次主辦的志工媽媽分享:「我們這些老志工不僅僅想將我們的技術和經驗傳承給年輕一代,更重要的是讓受扶助的家庭都能夠感受到節日的溫暖和關懷,看到家庭提著自己用滿滿愛心包的粽子,露出的開心笑容,這都是我們持續投入社會公益的動力之一。」發送肉粽的時段,每戶家庭期盼著粽子出爐的那刻,守候在旁的姍姍阿嬤感謝這群家扶志工們的辛勞,也表示因為自己年紀大了,無法再負荷備料包粽的工作,領到粽子時,頻頻向志工們道謝說:「感謝大家的用心!我馬上帶回去給孫子吃。」

&nbsp& &nbsp&&nbsp&&nbsp&北高雄家扶中心吳瑞華主任表示,今天慶端午的活動,不僅展現了志工夥伴間的相互合作,更是一種世代間的連結,透過長輩志工的榜樣,年輕志工們不單是學習到了包粽子的技巧,更明白將這慶端午活動傳承下去,是為了讓愛,以各種方式得以延續。

歡迎有志投入北高雄家扶志工行列~請洽:

岡山區07-6213993、鳳山區07-7765080、大寮區07-7822150、旗山區07-6773097

&nb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