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包子詩人-王紅林帶著她的「花長出了骨頭」第一次來高雄分享

南部最大聲/ 陳瑩 高雄

一朵花開了

我路過它

路過一些影子

路過一些話語

空氣稠密

把曾經的盛開壓扁

我看到花

和她的骨頭

這是『花長出了骨頭』的詩,這是來自湖北黃石的紅林寫的。東吳大學中文系白靈教授評價她的文字清新不俗,短而有力。她來台26年,目前定居新北市。記者認識紅林是在臉書上,印象最深的就是她做的包子,也是台灣知名美食主持人-陳鴻力推的美食之一。

我把詩放進包裡

包子就有了靈魂

我把包子寫進詩裡

詩就有了氣息

在紅林包子鋪裡放著『融』這首詩,非常能代表她與眾不同,把這兩樣完全不相關的東西可以毫無違和感的融在一起,我想也只有紅林了。在新書分享會上她也分享了幫助新住民姐妹的故事,因為幫助與她妹妹同齡的新住民姐妹把自己所有製作包子的過程教會了那位新住民姐妹。結果那位姐妹就在她店附近開起了包子店,一度讓她很懊惱不已。不過現在的她回想起來已經可以淡淡的說了一句:我已經放下了。記者對她說:『你製作包子裡的『神韻』沒有人可以模仿出來的。』她微笑的點了點頭。

 

其實王紅林的人生經歷充滿了波折。她在2歲時被收養,畢業於師範學校後剛開始教書,卻不巧養母罹患嚴重疾病,因此她不得不每天辛苦地工作,攢下醫藥費用,生活十分困難。後來,她透過相親認識台幹丈夫, 17年前來台照顧重病的婆婆,她還在包子店工作,為家庭努力奮鬥。她每天早出晚歸,克服重重困難,沒有想到丈夫在中年失業後,他們夫妻倆一起決定賣起老麵包子生意。對於王紅林來說,這些挫折並沒有擊垮她的意志,相反地,這些困難鍛煉出她堅韌的品格。她以勤奮和毅力照顧家庭,並且積極追求自己的夢想。她的故事充滿了艱辛和努力,卻也充滿了希望和勇氣。

同為新住民的記者,希望大家多多支持紅林。她的書目前在高雄的承風書店可購買,還有就是網絡書店博客來: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953949?sloc=main_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