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警助迷途外籍遊客團圓 警車護送印象深刻

【記者廖宥婷/台中報導】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六分局西屯派出所警員楊宗翰、葉政輝日前接獲民眾報案稱西屯區逢甲路有一名馬來西亞遊客走失,找不到家人,警方載他回到最後走失地點,幸好家人就在此處等待,讓旅程能夠順利繼續。

報案稱西屯區逢甲路有一名馬來西亞遊客走失

馬來西亞籍41年次的雷姓民眾與家人一起到臺中逛逢甲夜市,在壅擠的人潮之下,跟不上家人的腳步不慎走失,雷男心情非常緊張,自己沒帶手機也忘記家人聯繫電話,只記得最後與家人走失的地點在逢甲大學門口,所以警方駕駛巡邏車載他到大學門口,希望能協助他回想記憶。

載他回到最後走失地點,幸好家人就在此處等待

就在抵達時,雷男見到家人們都在大學門口,終於放心順利團聚了,家人說已經在夜市來回走了好幾趟都找不到人,見到雷男由警方安全護送回到身邊,直說謝謝也稱這是一個很特別的經驗。
警方呼籲民眾,帶家人到人潮聚集之處,可以拍照紀錄服裝特徵,並保持在視線範圍內,透過小技巧減少走失案件發生,若不慎走失請待在原地,並請求警方或他人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