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市環保局招考450位清潔隊員 蘇副市長:三管齊下提高環境清潔量能

記者:黃冠雅 桃園報導

桃園市副市長蘇俊賓(3)日上午前往元智大學,關心「112年桃園市清潔隊員對外招考體能測驗」情形。蘇副市長表示,隨著桃園的人口越來越多,對於環境品質的要求也隨之提升,因此,市府於明(113)年度起增加清潔隊員額編制,本次預計招募450名清潔隊員,吸引4,145名考生報名,錄取率約1成,盼藉此提高維護桃園環境清潔的量能。

蘇副市長進一步指出,市府「三管齊下」提升環境清潔量能,包含透過擴大清潔隊員額編制;秉持公平、公正、公開原則召考;未來錄取後,也將精進落實人員考核,避免同工不同酬的情形,盼讓更多有能力的同仁投身服務市民的行列。

蘇副市長提到,目前全市身心障礙者清潔隊員比例已逾6%,高於法規標準3%,但市府考量照顧身心障礙市民的就業需求,本次召考再增設5位身心障礙者員額。此外,市府挑選元智大學作為測驗場地,盼提供安全的場地,讓考生全力以赴的同時,也避免受傷。

環保局長陳世偉表示,本次體能測驗男性需負重15公斤、女性需負重8公斤進行30公尺折返跑,再依體測秒數換算分數,測驗過程也採用紅外線感測精確讀秒,力求考試的公平性;後續再依體測成績排序取前1,800名,進入第二階段筆試,最後採計體測成績70%、筆試成績30%與特殊身分加分計算總分,再依總成績高低排序錄取前450名。

陳局長指出,第一試體能測驗成績會於現場供考生確認,體測結果將在6月6日下午2時於招考網站開放考生查詢,並通知體測成績前1,800名考生參加6月18日的筆試,最後提醒考生記得攜帶入場證及身分證明文件應試,並祝考生考試順利、金榜題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