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觀光局世界自行車日萬人騎動 – 參山處邀集中部大小朋友后豐快樂騎遊

【記者張永漢/臺中報導】交通部為響應世界自行車日,6月3日透過北中南3主場串連全台45路段騎動 ,超過萬人共騎單車,舉辦「2023世界自行車日-單車遊程嘉年華」活動,讓民眾體驗多元遊程的在地風情!並展現近年交通部持續宣傳自行車旅遊建設成果,讓世界看見台灣支持自行車推動綠色永續旅遊的重要工具。

交通部觀光局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與台中市政府共同舉辦中部場次,邀請參與騎遊的大小朋友約800多人參加,路線從東勢客家文化園區騎至后里馬場,全程約16公里的東后豐自行車道(東豐自行車綠廊+后豐鐵馬道)一路悠美的風景讓大家不禁沿路拍照留念,也對東后豐自行車道留下更美好的印象與回憶。

中部場活動起跑點安排從東勢客家文化園區起跑,騎乘出發由交通部政務次長胡湘麟、立法院院副院長蔡其昌、立法委員江啟臣等人共同領騎,包括交通部觀光局副局長周廷彰、台中市政府副市長王育敏、波蘭台北辦事處高則叡(Cyryl Jacek Kozaczewski)處長、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局長陳美秀、參山處處長曹忠猷、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台中分局副分局長王志雄、日本大分縣佐伯市副市長武田晴美等、日本大分縣中津市觀光課和才幸司及山本雄一兩位主任,及巨大集團創辦人劉金標巨大集團執行長劉湧昌、愛爾蘭商速聯台灣分公司總經理陳鴻毅等貴賓與大家同樂,享受騎遊時光。

交通部胡湘麟政務次長表示,交通部近年在推廣自行車旅遊上的創意、用心和成果績效有目共睹,近年政府及民間積極響應世界自行車日的努力,國際也日益關注,也期盼在公部門及民間持續合作努力下,讓台灣成為世界上最好的自行車綠色旅遊王國。

交通部今年將「2023世界自行車日-單車遊程嘉年華」活動,於全台各地串聯一起開騎,觀光局首度和台中市政府攜手合作舉辦中部場次,場地選擇風景怡人且又非常適合全家大小朋友一起共騎的東后豐自行車道,讓民眾一路體驗在地旅遊風情。

觀光局參山處長曹忠猷表示,這次特別感謝甲種旅行業聯誼總會、中區甲種旅行業聯誼會、南區甲種旅行業聯誼會300多人參加騎乘活動,也感謝中彰觀光圈台中市樂活觀光產業聯盟協會、東勢農會及后里旅遊文創發展協會近50名業者在騎乘路線旁應援加油展現台中的熱情,讓民眾在騎遊過程中,感受到專屬於中部的旅遊體驗。參山處也特別安排在石岡旅服中接待參與貴賓,也設置了補給站,提供豐富的食物讓大家補充體力,快樂地前往終點。

參山處表示,6月3日騎遊活動,除了在北、中、南3主場騎乘活動出發的同時,各參與分組機關也同步從交通部運輸研究所將環台自行車路線劃分成45條的路段,各自分別騎乘自行車出發,透過環騎圓夢APP紀錄自行車騎乘軌跡及串連45段騎乘軌跡拚成台灣形狀,畫面相震撼!同時,現場也播放自行車日發起人Dr.Leszek Sibilski博士的致詞影片,相當具有意義。

此外,在終點站的台中市后里馬場的花舞館除了有熱鬧的表演活動及市集,參山處攤位處也特別安排臉書按讚分享現彈珠台活動,現場送出獨家限量精美的茶包盒,包括代表參山轄管區域,代表獅頭山風景區的東方美人茶、梨山風景區的梨山茶、及八卦山風景區的松柏長青茶,現場受到民眾熱烈回響。

參山處指出,配合交通部觀光局現在正舉辦的「觀光亮點獎」票選活動,歡迎大家到活動網站為參山處投票拿好禮,參山處同時也在官方臉書舉辦投票拿大獎活動,請大家不要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