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南區民防中隊長卸、新任交接,宣導今年萬安43號演習,1日全區、人車不管制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臺中市民防總隊民防大隊南區中隊於109年7月8日假本轄南區阿秋大肥鵝餐廳舉辦卸、新任中隊長交接,現場高朋滿座嘉賓雲集,多位地方民代,警察局局長楊源明蒞臨會場,讓現場氣氛更加高亢,全體民力士氣大振,民防弟兄及地方仕紳都抱著祝福及賀喜的心情蒞臨共襄盛舉。在與會人士見證下,卸任中隊長黃信宗(年資38年)將維護治安的重責大任,交棒給新任中隊長呂禎峯,續領南區民防中隊投入治安。

交接儀式由臺中市民防大隊長吳尚鷹主持,第三分局長廖國政監交,會中吳大隊長致詞慰勉維護治安不僅要靠警察努力,並感謝民防弟兄終年的協勤付出,於夜間犧牲休息時間,出勤奉獻心力、協助警察維護治安,使南區治安更穩定、交通更順暢,再為臺中市治安共創佳績。

分局長廖國政表示今年我們在市長施政團隊的領導下,治安表現非常亮眼,每10萬人口犯罪指標發生數達到六都最低、安居緝毒專案也達成了三連霸、打詐更是達到了五連霸,肅槍及掃黑都是六都績效第一,這些全部都是在我們所有同仁的努力下共同完成的成果,請大家再次給予自己一個熱烈的掌聲,並宣導以提升社區治安滿意度。

今年萬安演習,將在本(109) 年7月14日(星期二)13時30分至14時,全國同步實施,本次演練不同以往,因新冠疫情影響,所有車輛、行人不實施管制,演習地區內各公、民營工廠、公司照常營運作業,無需關閉門窗及實施人員與燈火管制。演習時只會聽到「防空警報」、及首次全國實施的「空中威脅告警系統」,民眾會收到簡訊,通知演習開始及結束等外,民眾的一切正常,請民力協助宣導,避免民眾聽到警報聲自動停車避難,以維交通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