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灣2.0智慧科技創新園區」啟動 打造國際智慧科技樞紐 預算加碼至170億元

記者唐景貞/高雄採訪報導

        高市府與中央力推「亞灣2.0智慧科技創新園區」,今(3)日行政院長陳建仁、高雄市長陳其邁等人宣布正式啟動,期程及預算由原本5年106.64億元加碼擴增為7年170.39億元,預估將吸引550億元投資、創造4200個就業機會。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過去高雄以製造代工業為主,逐漸轉型智慧應用服務,希望亞灣2.0能成為未來台灣邁向智慧城市、智慧國家輸出母港的重要基地。在淨零轉型方面,感謝行政院在高雄成立碳交易平台公司。也希望能夠成立國家級的智慧港灣平台,整合各方資源。台灣地理位置是世界航運樞紐,因此台灣高雄有非常好的機會。

        經發局表示,高雄擁有海空雙港優勢,加上捷運、輕軌、台鐵、高鐵及國道形成綿密路網,是企業布局全球、邁向國際的最佳舞台。亞灣2.0計畫與中央合作打造企業旗艦聚落,邀請國際大廠進駐設置總部或研發基地,發展國際研訓及應用技術管理人才中心,兼具休閒觀光與金融經濟的開放水岸廊帶,非常歡迎企業投資亞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