獅子會獅情畫意反毒彩繪比賽報名開始,歡迎學童用繪畫行動反毒

【記者張永漢/高雄報導】響應6月26日國際禁毒日,由國際獅子會300E2區春秋閣獅子會所舉辦之第二屆「無毒有我,獅情畫意」彩繪寫生比賽,這場由高雄巿濟心慈善會策劃,中國青年救國團高雄市團務指導委員會承辦之活動,即將在6月24日假高雄市立美術館圓形廣場舉辦。現場邀請高雄市政府警察局出動騎警隊、重機隊、婦幼、少年隊、山達基教會等各單位到場提供反毒宣導,並獲得高雄市政府、警察局、憲兵隊、地檢署、毒防局和教育局等支持。

前國際獅子會台灣總會反毒委員會主任委員,現任高雄市濟心慈善會理事長江森煇表示過去2016舉辦高雄地檢署前反毒健走、2017駁二港區反毒路跑、2018年反毒彩繪比賽、印製發放無毒大丈夫及校園宣導等,都是希望毒品知識可以向下扎根。高雄市政府警察局局長林炎田表示:「反毒只靠警察來做真的不夠,需要向下扎根,從基層教育做起,真的很感謝各位民間團體願意做這件事。」

此次活動開放於112-113學年度,就讀高雄市國民小學一到六年級的同學皆可報名參加。由春秋閣獅子會吳貴龍創會長支持及相關單位贊助,比賽分成高中低年級三組,每組皆取前三名與佳作發予獎金之外,每一位參與者也可獲得紀念T-Shirt及無毒大丈夫反毒漫畫、日誌各一本。當日活動現場將有「反毒教育行動車」、仿真毒品行動展體驗,也結合中國信託反毒教育基金會、新唐人亞太電視台、山達基教會、台湾無毒世界協會、高雄觀護協會、國際青年商會、國際崇她社暨高雄市各慈善友會等民間社團及警、軍,憲兵大頭娃娃、騎警隊、霹靂小組、警察樂團、哈雷警重機、保三警察刑警隊緝毒犬、高巿警犯防科、婦幼及少年隊也將在現場提供反毒等各項宣導。

除此之外山達基教會將於現場進行反毒猜猜猜看真人實境遊戲,讓親子在美術館內找出真人所扮演的毒品怪,集滿三枚即可兌換獅子會準備的精美獎品,讓活動豐富又有趣。

活動名額有限額300人,額滿即報名截止。歡迎有興趣參與的小朋友,可至報名網站進行登記報名。
高雄市團委會官網最新消息公告 https://khmtc.cyc.org.tw/
活動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4wZbH8H9TvWYTXMq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