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接連爆出職場性騷擾事件!不少人質疑為何會鬧這麼大?網:因為快選舉了 

圖/Pixabay 

火報記者 朱慧菲 / 綜合報導

近日台灣社會接連爆出許多職場上的性騷擾案,其中不少擔任政治黨派黨工以及公務員的女性受害者站出來發聲,獲得到大量民眾支持,不過也有部分網友質疑,在社會職場上女性確實相較男性之下更容易遭到吃豆腐,但同時也因此吃到不少紅利,當下感到不舒服就應該拒絕,而不是等到多年後才爆發。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在接受採訪中表示,針對近期民進黨爆出的性騷擾案件,其實民眾黨之前也有發生過類似案件,不過當下第一時間就有處理,柯文哲接著說道,這種案件大多數都僅屬於個案,應該要相信制度而不是相信個人,要透過制度去預防發生這類事件,但如果每次都拿個案來當成政治互相攻擊的武器,這種處理方式自己並不贊成。 

柯文哲的說法也獲得一大票網友的支持,有許多網友認為性騷擾在職場上一直都是很常見的情況,有些女生在遭遇到吃豆腐當下就會大聲說出表達不滿,也避免了日後繼續遭到性騷擾的情況發生,不過也有部分女生為了自身前途當下選擇默默忍受,雖然在未來會屢屢遭到騷擾,但也因此獲得了升遷和加薪的機會,一切都是個人自身選擇而已。 

而網友們也覺得,不管在任何地方性騷擾都只會是少數的個案而已,不應該重複冷飯熱炒,讓性騷擾成為政治鬥爭的工具,這樣不僅會二次傷害到受害者,也無法獲得到真正的民心。 

這篇文章 台灣接連爆出職場性騷擾事件!不少人質疑為何會鬧這麼大?網:因為快選舉了  最早出現於 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