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林地檢署舉辦「粽香傳情送溫馨」 法務部長蔡清祥親赴汐止關心更生人

【記者王麗美 / 新北市報導】

士林地檢署6月2日結合更生保護會士林分會、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士林分會、汐止社區大學、士林榮譽觀護人協進會及汐止長老教會等共同舉辦「粽香傳情 送溫馨」 ,以關懷受保護管束人、更生人共度佳節。法務部長蔡清祥表示,希望透過這個關懷活動,大家一起關懷這些經濟弱勢的受保護管束人感受到絲絲暖意,在復歸社會的人生路上將不會孤單。新就任的士林地檢署檢察長的顏迺偉也表示,希望透過更多社會的支持力量,讓這些受保護管束的更生人可以逐漸走上正常的生活。

這次活動,也邀請汐止社區大學的師生,現場協助指導參與活動的人包粽子,贈送美味的愛心粽,讓受保護管束人及犯罪被害人感受社會溫馨。另對經濟困難之受保護管束人致贈慰問金遞送關懷之意,希望其能勇敢面對生活挑戰、重新出發,避免重蹈覆轍。

活動於今日在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汐止教會舉行,並由士林地檢署檢察長顏迺偉主持,法務部長蔡清祥及林嚞慧參事也到場勉勵,期待透過社會的溫暖關懷,給予受保護管束人改變向善的力量,喚起社會對更生人更多的關懷,以愛心、關心使其適應融入社會。

蔡清祥表示,邀請更多團體的參與,讓更生人在回歸正常社會的路上可以走得更順暢。活動後,蔡清祥與顏迺偉及與會貴賓,在活動現場與受保護管束人及其家屬一起熱鬧包粽子,透過現場的溫馨互動與暖心連結,激發出柔性司法的社會支持,鼓勵與會的更生朋友快樂平安且穩定地復歸社會。而本次端午節活動中的慰問品及餐盒,也全係購自更生人或馨生人的自營商品,以行動表達力挺的決心。

隨後,蔡清祥偕同林嚞慧、顏迺偉等特別前往探望29年前的吳銘漢夫婦命案倖存的小孩吳東諺,蔡清祥過去擔任士林地檢署檢察長即一路相伴至今,除致贈關懷慰問金和營養品,也聽取家屬的訴求與困境。吳東諺近幾年仰賴呼吸器維生,由外籍看護照護,犯保士林分會自民國93年起與被害人家屬進行接觸,已服務19年的時間,分會媒合社會資源,每月提供社會救助金、呼吸器電池等消耗品汰換。蔡清祥也表示,如果需要協助一定會盡力幫忙,也鼓勵吳東諺勇敢面對未來。

最後,蔡清祥與一行人也前往附近由更生人經營的便當店亞杜蘭廚房,親自對向努力向上的更生朋友表達支持與鼓勵。

原始新聞來源 士林地檢署舉辦「粽香傳情送溫馨」 法務部長蔡清祥親赴汐止關心更生人 警政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