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青年局主辦「職擊現場」 張以理:盼引領青年未來就業方向

記者李喬智/高雄報導

為鼓勵青年探索未來職涯方向,高雄市政府青年局規劃的大專生職場體驗活動「職擊現場」將於6月14日登場,首波開跑活動與在地標竿及新創企業合作,包含世界知名航空工業大廠供應商「漢翔航空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擁有先進技術之專業封裝廠商「頎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及會議、廣播系統為國內市佔率第一的「卡訊電子股份有限公司」等,眾多場次即日起開放報名。

青年局張以理局長表示,為引領青年未來就業方向,提供多場次職場體驗機會,深入了解不同產業領域的發展趨勢,除了豐富的學習體驗外,參與活動也將成為他們履歷表上的亮點;活動不僅是一個學習的機會,更是展現自己的舞台,青年可透過參訪活動與企業代表互動,建立人脈關係,尋找潛在的實習或就業機會,參與活動的學生們也可獲得寶貴的實踐經驗,為未來職業生涯鋪平道路。


▲112年度大專生職場體驗計畫,首波3場次體驗活動,即日起開放報名。(圖/高雄市青年局提供)

本次大專生職場體驗計畫,共規劃15場企業參訪,擁有跨領域產業類別包含傳播媒體、科技製造、餐飲服務、航太製造及新創科技等,其中頎邦科技是半導體產業中具重要地位,提供半導體封裝測試的專業服務,青年將有機會穿上無塵衣,親身體驗該產業的專業技術;卡訊電子是影音物聯網技術的核心企業,參與學生可體驗多元智慧科技如何打破溝通的疆界;漢翔航空是亞太地區獨具研發、系統整合、測試和製造能力的航空工業供應商,將帶領學生們實際體驗飛機飛行的原理,同時探索飛機命脈發動機的製造研發技術。

青年局表示,職場體驗活動全程免費,歡迎設籍或於高雄市就學的大專生Line搜尋「高雄市政府青年局」官方帳號(https://lin.ee/aUKX9p9),點擊「活動報名」瀏覽相關訊息,或撥專線02-27031250分機117洽詢;完成體驗活動者還能獲得豐富的獎勵和證明,青年局提醒,每場次名額有限,歡迎有興趣的青年儘速報名,以免向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