嬤口風超緊原來是因天下父母心 警突破心防助返家

【記者 楊曼林/臺中報導】

88歲的張姓阿嬤日前腳踝受傷外出看病,返家時卻搭錯車,一路從豐原區坐到南區,她察覺有異趕緊下車卻不知該如何解決眼前窘境,熱心民眾發現她坐在超商門口發呆便協助報警。員警原以為阿嬤疑有失智情形,才無法提供協尋資訊,返回派出所路上才發現,原來阿嬤擔心影響子女工作,才會處處防備,阿嬤兒子接獲通知趕來接回母親,也相當感謝員警及民眾的熱心協助。

一名老婦人獨自坐在超商外的階梯,警方獲報到場了解。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正義派出所巡邏員警所長汪致豐、警員吳錦昌及周立翔112年5月26日18時許執行巡邏勤務時,獲報南區台中路與仁和路口有民眾需要協助,警方到場後發現一名老婦人獨自坐在超商外的階梯,手上還拿著一支拐杖,這名張姓阿嬤表示,她因日前腳踝受傷外出就醫,搭公車回家時卻發現窗外的景色越來越陌生,下車一問才知道自己搭錯車,竟從豐原跑來南區,她人生地不熟又第一次發生這種事情,一時之間也不知該如何是好。員警協助過程中,張姓阿嬤雖遞出健保卡配合查詢身分,卻未回應員警詢問的其他資訊,原以為是阿嬤疑有些微失智情形,在返回派出所的路上,才得知阿嬤處處防備原來是天下父母心。

原來阿嬤的子女還未下班,她怕造成兒女困擾,才不願提供警方家人的聯絡資訊,而經員警安撫後,也透過阿嬤隨身包包內的身分證件聯繫上其兒子。張姓阿嬤的兒子到場時表示自己因工作繁忙,近日腳踝受傷的母親都是獨自搭公車去看醫生,這次不小心搭錯車跑到臺中市區,幸好有員警及民眾熱心幫忙,行動不便的媽媽才能平安返家。

嬤口風超緊原來是因天下父母心 警突破心防助返家

警方提醒,民眾若家中有失智長輩或容易走失的家屬,除了平日多加留意,亦可向市政府社會局申請「防走失手鍊」,或是在身上、衣服間標示可供聯繫的資訊,亦可至各分局鑑識小隊申請指紋捺印建檔,讓警方能迅速得知失智家人之身分,以利後續聯繫通知,讓心愛的家人早日平安返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