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百歲人瑞騎輔具車賞荷「顧路」 中興暖警護送回家

▲一名高齡98歲老爺爺獨自騎醫療用電動輔具車到中興新村賞荷花「顧路」,中興分局員警到場協助移車並護送爺爺平安回家。(圖/中興分局提供)

【記者新聞網何秀菁/南投報導】南投中興新村省府路荷花池每年約5-7月是荷花盛開期,吸引不少遊客來賞花拍照,一名住在中興新村高齡98歲老爺爺騎醫療用電動輔助自行車獨自到省府路賞荷花,準備返家時,不料車子卻發不動,所幸中興分局員警到場協助移車並護送老爺爺平安回家。

▲中興分局員警護送爺爺平安回家。(圖/中興分局提供)

南投縣政府警察局中興分局府西派出所副所長洪義雄、中興派出所警員林萱芸,日前執行巡邏勤務,一名高齡98歲謝姓老翁騎醫療用電動輔助自行車到省府路賞荷花,準備返家時,不料車子卻發不動。熱心民眾幫忙報案表示,中興新村省府路上有一名老伯伯坐在醫療用電動輔助自行車上,員警到場了解,老翁向警方表示,電動車發不動,不知道怎麼辦才好,員警檢視後發現電動輔助自行車電量不足,立即協助先將電動車移至路邊避免影響交通,並詢問老翁住所,將其扶上巡邏車後載返中興新村住家。

到家後,家裡僅有看護及老奶奶在家而已,看護說老翁不聽阻攔就騎著電動車出門。經警方電話聯繫兒子,告知發生情況後,兒子表示很感謝警方協助將父親載返家,並表示因為父親患有嚴重的失智症且將近100歲,由衷感謝警方善舉。

中興分局長侯興龍表示,對於同仁本於同理心積極協助民眾,深感肯定及讚賞。若家中有年邁長者應多加留意生活起居,外出建議結伴或家人陪同,以避免發生意外。

首稿時間|2023/06/02 02:41
更新時間|2023/06/02 03:00

【按讚FB 「記者爆料網2.0」】
【加入「記者爆料網 LINE 社群」】

【本文來自「記者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