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師假日變攝影師確遺失器材 警方快速追回生財工具重展笑顏

【記者 楊曼林/台中報導】

高雄一名26歲的余姓工程師結合攝影興趣,利用假日斜槓攝影師全台跑透透賺取外快,日前他到臺中工作時,不慎將價值新台幣10萬元的攝影器材遺留在計程車的後車廂,員警獲報後立即伸出援手,調閱監視器過濾多部車輛,順利聯繫上該名運將送回余男的生財工具,確認心愛的攝影器材完好無缺,他終於露出笑容,開心地不斷向員警道謝。

工程師假日變攝影師確遺失器材 警方快速追回生財工具重展笑顏

台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立德派出所員警陳穎琦日前下午2點多,獲報1名26歲的余姓男子請求協尋計程車司機,據了解,家住高雄的余姓男子是位工程師,因對攝影有興趣,竟就此展開了自己的斜槓人生,假日時經常全台跑透透兼職攝影師,這天他北上台中搭乘計程車前往攝影棚,下車時運將忘了後車廂內還有攝影器材就開車離開,讓他措手不及,只能眼睜睜看著生財工具跟著計程車揚長而去。余男表示,整組專業攝影器材價值約新臺幣10萬元,若找不回來不僅損失慘重,工作泡湯更是損害了自己的信用,由於計程車是路邊隨機攔停,沒有記下車牌,不知如何聯繫司機,才趕緊再搭乘另一部計程車回到台中火車站向警方求助。

陳員得知後,詳細詢問其搭乘路線,調閱沿途監視器畫面,過濾多部計程車後,終於鎖定余男所搭乘的車輛,員警聯繫上這名吳姓司機,確認車上的確有民眾遺落的攝影器材,立即將攝影器材送到派出所,見到心愛的攝影器材完好無缺的回到自己身邊,余男終於鬆了一口氣,不斷感謝員警的協助。

工程師假日變攝影師確遺失器材 警方快速追回生財工具重展笑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