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居婦洗澡跌倒2天無回應 警消破門及時搶救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臺中市1名59歲的許姓婦人獨居東區某大樓內,家人因持續2天無法聯繫上許婦,擔心其發生意外報警求助,警方獲報後趕赴現場,與家屬會合後於其住家外敲門許久,終於聽見許姓婦人緩緩出聲回答。家人聽到其有回應,瞬間鬆了口氣,然員警遲遲未見許婦前來應門驚覺有異,取得家人同意後由鎖匠破門,並會同消防人員入內。原來許婦洗澡時不慎跌倒,因有中風病史無法起身,又不好意思說出自己未著半縷,幸員警勸說家屬破門,消防人員也趕緊將許婦送往醫院急救,所幸送醫後並無大礙。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東區分駐所警員王植胤、黃振家109年7月4日早上9時許執行巡邏勤務時,接獲民眾報案稱其姊姊獨居在東區十甲路一帶大樓內,但這2天都聯繫不上姊姊,詢問管理員亦稱已2天未見許婦下樓,因姊姊有中風病史,擔心其發生意外,才趕緊報警求助。警方陪同家屬到達許姓婦人住處後,敲門許久終於聽見其緩緩出聲回答,家人才終於鬆了一口氣,原本以為許姓婦人安全無虞,準備離去,然因許姓婦人遲遲未前來應門,細心的員警覺得有異,感覺其似有難言之隱,一邊聯繫消防救護,並取得家人的同意後請鎖匠破門而入。

家屬進入許婦家中後,赫然發現其全身赤裸倒臥在浴室內,原來許婦早先有中風病史,要洗澡時不慎跌倒在地,又因行動不便無法求救,而當聽到家人帶著員警到家門外,她只能虛弱的回應,又不好意思說出當下不便的處境,幸好黃員是處理案件經驗豐富的老員警,隱約猜出許婦不便應門的原因,早就細心地叮囑家人先入內查看,家屬也萬分感激警方的細心協助,把握黃金救援期,才能避免遺憾發生。

警方也呼籲,現今社會因家庭結構變化,獨居者所在多有,鄰里間如有獨居長者可通知里長或警方提供適當協助,鄰居間也可多加關懷,建立良好的互動關係,減少意外狀況發生,如有需要協助亦可撥打110或向鄰近派出所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