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山峰變MAN了!原來是找醫師「植眉」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藝人高山峰Mountain竟然也有毛髮稀疏的困擾?高山峰最近在個人臉書分享,其實一直以來,眉毛就很稀疏,上鏡頭一直都有化妝師用畫的,多年私下也使用霧眉、繡眉方式,讓自己不要看起來太像漫畫裡的無眉暴走族,但因為膚質留不住霧眉繡眉的顏料,加上近看也不夠立體自然,眉毛稀疏的問題就這樣困擾了十多年。

兩個月前,朋友介紹下知道了「植眉」,在網路上搜尋了眾多資料後,意外發現有幾位藝人朋友竟然都是在知名診所完成的毛髮移植手術!信任感頓時增加了不少,約診詳細諮詢後,就決定了請該診所的林宜蓉醫師進行植眉。除了林醫師是國內少數擁有國際毛髮移植證書(ABHRS)的醫師,並經常在國際發表毛髮移植的研究成果;加上診所不是集團式連鎖經營的院所,只有一家,院內的醫生是固定,專任而不是流動的,在手術品質上非常有保障。

林宜蓉醫師強調植眉必須比植髮更用心,毛髮移植技術和美學都必須兼顧的手術!眉毛粗細的選擇、毛流種植的角度方向、雙眉不對稱的協調感都會影響術後的滿意度,植眉不僅僅是眉毛有沒有長出來,達到夢想的眉型、看起來自然像天生的一樣,才是植眉追求的目標。

診所院長鄒積鎮醫師補充「植眉是透過毛髮移植原理來塑造理想的眉形,眉毛採集的毛髮來自患者自身後枕部的毛囊移植到眉毛上。正常情況下,移植後的眉毛術後約三星期會暫時脫落,新的毛髮在四個月後開始新生,六個月之後就會慢慢好看,八~十個月後開始植眉效果明顯。」

高山峰與林宜蓉醫師植眉操作前討論。圖源:診所提供

看到術後兩周的初步成果,高山峰相當滿意:「剛種完的前一周,眼睛會稍微浮腫,眉毛因為還在扎根穩固(不能輕舉妄動),沒有修剪的情況下,看起來會比較像蠟筆小新。術後兩周經過整理,整體看起來不但自然、眉型和眉間氣宇神韻,和手術前對比有很大的改善,很期待一年後的最佳成果。」回憶這次植眉的過程,高山峰在個人臉書特別提到,最深刻的就是林宜蓉醫師的堅持和龜毛,植眉過程林醫師經常對著他仔細端詳,然後問:「你滿意嗎?」即使高山峰回答:「很滿意呀。」林宜蓉醫師還是繼續進行微調,就這樣反覆幾次之後,林醫師才徹底的對自己的作品滿意了。面對這樣龜毛的醫師,當林醫師再度詢問高山峰「你滿意嗎?」高山峰最後乾脆說「妳滿意,我就滿意!」

林宜蓉醫師最後提醒想要植眉的朋友,眉毛的設計不是追求流行時髦的設計,而是根據患者的個人臉型、瞳孔大小、毛髮顏色粗細等分析後進行移植,進而實現自然而且符合患者一生受用的眉毛。院長鄒積鎮醫師強調,植眉也是有失敗的風險,近期出現許多不幸植眉失敗的患者,尋求二次植眉補救。除了眉型設計不良,最嚴重的就是眉毛沒有順利長出來、整體稀稀落落、缺角、兩側眉毛不均勻協調,這對於愛美根根計較的朋友,將是嚴重精神上的打擊和傷害。無論是植眉或是植髮、植鬍,摘取的毛囊是否完整,是牽動術後效果優劣的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