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臺南公車無限搭299月票開票 通勤族開心了

南部最大聲 / 曾志豪 台南

台南市通勤族期待已久的台南市公共運輸月票299專案今昨(1)日在台南、新營火車站開賣,不但是全國第一張賣出的行政院月票方案TPASS實體票卡,也象徵開啟平價公共運輸新紀元。截至當天下午已賣出近500張,交通局局長王銘德表示,月票299方案的服務範圍函括大台南公車、觀光公車、小黃公車及youbike公共自行車,7月將再推出更優質的399加台鐵、999加跨境高雄、屏東等2種方案,不少買到月票的市民迫不及待的開卡使用超便宜的公共運輸服務。

 

交通局局長王銘德表示,在市長黃偉哲督促下,市府配合行政院促進公共運輸使用方案共推出台南交通月票方案,5月31日市府率先在台鐵台南站、新營站設置專人服務台,開賣空卡和月票299方案,7月配合台鐵作業時程將再推出更優質的399鏡內加台鐵、999加跨境高雄、屏東等2種方案,也開啟台南市通勤族低交通費的時代,歡迎市民朋友多多利用超便宜的公共運輸服務。

 

原訂今天上午11時才開賣的月票,於上午7時起就陸續有民眾在台南火車站大廳排隊等候,拔得頭籌是來自高雄的陳女士,特地一早就幫住在台南、搭公車上班的女兒搶購。台南車站人員發現有不少為孫子買月票的阿嬤在排隊,立即擺放椅子規劃排隊動線,駐點工作人員見排隊民眾多達上百人後,決定提前10分鐘開賣,不少買到月票的民眾笑顏逐開當場開卡,迫不及待的要體驗低價的公共運輸服務。

排隊的人潮  (圖 台南市政府提供)

台南市公共運輸處處長吳俁之表示,現場有不少民眾在開卡後對月票299方案存有使用範圍的疑問,他說舉凡大台南公車的路線服務範圍北至嘉義朴子、義竹、嘉義高鐵站、南到高雄茄萣區都可以使用台南299月票。此外,小黃公車、台南市內的台灣好行、高鐵快捷公車也可適用,還享有台南ubike不限次數30分鐘免費。

 

交通局表示,原訂第一波於兩個火車站2,000張,因銷售盛況空前,第一天開賣5小時已賣出近500張。因正逢各縣市搶製票卡,已緊急再請票卡公司趕工幫台南追加1,000張。第二波自6月15日起再追加8,000張,新增台南、麻豆、新營、關廟轉運站,及各客運公司站點,包括新營客運新營、白河站,興南客運佳里、玉井、新化站,及37區區公所等販售點,6月30日起則開放可於7-11、全家和OK超商預購。

 

為方便服務民眾諮詢,月票銷售初期,服務據點皆有駐點服務人員協助會員申辦及綁卡諮詢,亦有提供線上客服(服務專線4498399,手機撥打請加02),期能提供民眾更多元及完善的購票通路與諮詢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