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修科大 視傳學生專題競賽揮出全壘打 獲出版語文群一 ,三名

【記者夏太育/高雄報導】正修科大視覺傳達設計系畢業專題作品在最具技職教育指標的學生競賽「2023年全國技專校院學生實務專題製作競賽」,一舉摘下一、三名,消息傳回學校,全校師生與有榮焉,視傳系主任林育靚指出,精選參賽兩組作品雙雙入圍出版與語文群,獲獎率百分之百。

拿下第一名的《蚵苦銘心-蚵仔寮紙雕繪本設計》指導老師陳興仲,獲獎同學蕭宸榆、郭矅榮、林塏洺,以第一人稱帶大眾閱讀有關高雄蚵仔寮當地特色、景點、事件,作品從腳本擬定、繪圖、切割裁紙、排版,都由同學一手包辦,透過紙雕繪記錄高雄小漁村「蚵仔寮」,讓當地孩童、居民、大眾及觀光客知道,高雄也有一個充滿故事的小漁村。

第三名的《屋延-澎湖古厝創意教材設計》獲獎同學吳彥瑾、邱麗月、鄭如妤、張郁婕,分別以澎湖六棟具特色古厝建築為鄉土教材設計內容,利用暑假走訪澎湖進行古厝田調與在地居民的訪談,教材設計針對古厝建築結構、特色、故事,經由文字、細膩的插畫、紙立體結構進行介紹,結合AR數位技術,讓文化資產推廣更有趣。

除教育部專題競賽獲獎外,《誤植生存法則》也獲高雄市文化局主辦的「2023青春設計節」視覺傳達設計類「優選獎」,獲獎同學有莊玄旭、洪梓甯、廖怡溱、洪源志、廖采青、張婼琀,作品深入探討人類對外來種的誤會,無論是外來種還是原生種植物,都只為了生存而執行傳播和繁衍,人類所有的剝奪都不是太合理的,作品以精緻插畫圖鑑,搭配特殊展覽形式,探討人類對外來種植物的主觀印象及生存權利。

視傳系主任林育靚說,視傳系致力推動學生參加國內外設計競賽,獲獎作品橫跨歐、亞各國,系上並設立「競賽菁英選手室」,只要有志參加競賽為台灣爭光,通過徵選就能加入,並安排研習、培訓,歡迎有企圖心的全國高中職生加入正修視傳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