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百貨「林好台南,好久不見」 再開幕九周年 台北 101展店活動~

林百貨「林好台南,好久不見」 再開幕九周年 台北 101展店活動~
林百貨再開幕邁向九週年:1932年12月5日,林百貨在台南盛大開幕,開啟台灣文明的摩登時代

記者林舒婷 #綜合報導 #台南報導 #大台南新聞聯合網~

2014年6月14日,林百貨再開幕,成為台灣面向世界的新窗口。

林百貨為再開幕後台南重要文化產業推手,九年來與台南在地、產業、學界攜手向前,再造許多話題經典。運用當時存在此棟古蹟百貨的歷史文化與氛圍。用以不同的活動形式賦予了情感意義,陸續轉化屬於新世代的創意時刻。


林百貨於2014年再開幕至今邁入第九年,國際旅客睽違三年再度訪台,讓我們以最簡單的招呼“林好台南,好久不見”道出林百貨對大家的思念。


五棧樓到101:
1932年林百貨開幕,台南人口中俗稱的「五棧樓仔」是當時台南最高的建築物,當年這座台南最早期設置的電梯,不只是讓當時的台南人好奇,更成為當時的流行話題;2023年林百貨開幕九周年,不僅從「歷史台南」走向「文化台南」,連結了台南人共同的記憶,更串聯許多動人的故事。今年夏天,林百貨即將從曾經台南最高建築,前進現今台灣最高的建築-台北101舉辦快閃活動,台北101是台灣的指標建築,更是國際觀光客來台的必訪之地,藉由此次快閃活動,林百貨希望帶著在地的創意設計及在地產業連結,連結跨時代的最高建築,到台北101讓世界看見台南。

此次快閃,林百貨與台南舊來發椪餅、連得堂煎餅等知名老店合作,推出台北101限定商品。林百貨人氣伴手點心加上鮮明實在的雙建築意象烙印於餅面,跨時代的「椪」出建築新高度,別具紀念價值的伴手禮品,讓在台北的旅客們也能嘗到府城好滋味!

林好台南,好久不見
林百貨再開幕九週年,除了前進台北101,向世界各地到訪台灣的旅客打聲招呼“林好台南,好久不見”外,位於台南林百貨現場亦有一連串歡慶的活動,包含林百貨九週年限定贈品及林聚點特展-林的101道風景。

林百貨的每個角落,無論古今,早已烙下屬於其年代的刻印,至今再開幕的林百貨在台南存在價值仍持續增加著,承載舊有的故事與記憶,市民的想像與期待,此次特展將帶大家以「林的故事」、「林的過程」、「林的歡呼」及「林的風景」,四大主題帶大家回顧這九年來的時光,以特展方式呈現,邀請每一位到訪的你我,與林細數這段精采的文化之路。今年12/2(六)林百貨92歲生日慶-府城摩登大遊行也將呼應台南400,與世界交陪,與林共同創造屬於林好台南的新篇章。

(6/1-6/14林百貨再開幕九周年專屬透卡免費索取,邀您一同留下林的記憶)

活動資訊:
林的101道風景:
展覽地點:四樓林聚點藝文空間
展覽時間:112年6月10日至112年8月31日

林百貨台北101 POP-UP SHOP:
日期:2023/06/01-2023/08/31
營業時間:周日~周四 11:00~21:30 ,周五、周六及國定假日前夕 11:00~22:00
交通方式:台北市信義區市府路45 號B1
台北捷運信義線:台北101站,4 號出口
台北捷運板南線:市政府站,2 號出口步行約 10 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