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也有快樂成長的權利!手手公益傳遞愛的力量至兒童之家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媽媽因為毒品關係進了監獄,然後有天晚上,爸爸他販毒被抓到,所以也進去了。轉眼之間,我就到了一個很陌生的環境生活。」當時年紀還小的阿修,因為父母接連入獄,被送往兒童之家生活,後來升上高中後住進自立家屋,展開自立生活的訓練。阿修說,「分開久了,也希望能有一天,能全家再團聚。」但他也很清楚自己的家庭狀況,未來的日子,他必須要自立自強。

手手公益與鮮味嘉共同捐贈多樣民生物資給聖道兒少福利基金會,透過實際行動支持社福團體!(圖/手手公益提供)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被送至兒童之家安置的孩子,也許因為家庭失能、遭逢重大變故,或者更多複雜的社會因素造成他們身心受創,透過安置與照顧,希望能幫助孩子有朝一日回到原生家庭,或是做好自立生活的準備。

每一個來到「聖道兒童之家」的孩子都有自己不願提起的故事,他們缺乏原生家庭重要的愛,導致無法勇敢面對未來。因為情感面無法滿足,造成學習動力也跟著低落,所以聖道透過課後陪讀班,針對每個孩子不同的狀況和需求給予關愛與情感支持,讓孩子在安全的環境裡學習。若孩子因為過去的心理創傷而缺乏自信心,聖道也會安排專業諮商師進行輔導會談,陪伴孩子走出內心傷痛。

聖道兒童之家外觀(圖/手手公益提供)

「聖道兒少福利基金會」致力於協助這些弱勢孩子脫離艱困生活,給予他們妥善的安置與照顧。聖道兒童之家透過小家庭的生活模式,提供衣食住行、就學、課業與心理輔導、休閒與才藝培養等全人關懷的幫助,同時也舉辦兒少身心靈發展、弱勢家庭親子教育等活動,希望這些孩子能在安心穩定的生活中快樂成長。

手手公益攜手鮮味嘉支持弱勢孩童。(圖/手手公益提供)

成為弱勢兒少的溫暖依靠!知名公益平台「手手公益」與愛心企業鮮味嘉共同捐贈酒精、橄欖油、廚房紙巾、冷凍肉品與海鮮等多樣民生物資給聖道兒少福利基金會,透過實際行動支持社福團體,用溫暖力量幫助缺乏家庭關愛的孩子,也期望未來有更多愛心企業加入「手手夥伴ESG計畫」,一起支持弱勢孩童,用愛照亮社會每一處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