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觀護協會邀弱勢團體觀賞「一起一起」公益勵志電影社服活動

【記者張秀珠/高雄報導】社團法人高雄市觀護協會結合金蘭國際同濟會、菁英飛雁協會於5月30日晚上在高雄台鋁秀泰影城十廳舉辦台灣第一支「老中青三代同堂」啦啦隊的精彩故事「ㄧ起ㄧ起」公益勵志電影欣賞,並做反詐騙、反毒宣導社服活動。此次活動邀請服務使用者、家長及台灣全人關懷照服務協會的失智照顧志工一起來觀賞。

《ㄧ起ㄧ起》影片是以曾在日航擔任空姐的朱岩蘭,其個人真實故事改編的熱血又溫馨的電影,影片不只講述她籌組跳啦啦隊的故事,還有她和失智老父的動人親情。真實的生活情節展現出人生的起伏和無奈,「有時最好的故事,來自真實的人生。我總相信老天的安排一定有他的道理。勇於面對困境,做好眼前事,自然會有令你意想不到的結局。你最想要的未來,就在你最不想要的改變中。」導演朱岩蘭如是說。因為這世間最美麗的故事,就是用生命影響生命,人生也許不需要智慧,但一定要有勇氣,堅持到底的勇氣!只要是勇敢跨出改變的第一步,生命自然會自己找到出口。

台灣全人關懷照服務協會秘書長林英明表示,接獲高雄市觀護協會公益電影欣賞邀約時,覺得這電影饒富失智照顧意涵,可增進失智友善志工們失智照護之能力,因疫情關係大家也好久不曾進電影院,今晚每個人的開心全寫在臉上。

社團法人高雄市觀護協會理事長洪瑞良表示,感謝朱岩蘭導演親臨高雄,帶給我們這部令人難以忘懷的作品。這部電影不僅展示了朱岩蘭導演的獨特視角,更描繪了人性的複雜性和情感的真實性。看完這部影片讓我們更加相信,每一個人都可以成為改變的力量,我們相信,只要我們一起努力,一起前行,我們的國家未來將充滿著希望和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