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值暑期、颱風季 楊明州指示落實防災應變與警示措施

【記者江文賓/高雄報導】

高雄市代理市長楊明州今(7)日主持市政會議,首先頒獎表揚今(109)年度災害防救業務評核成績優異之區公所,他特別叮囑,目前正值暑期及颱風季,遇颱風、豪雨時務必落實防災應變及警示措施,災害應變中心二級開設時,相關機關要與各區公所密切配合,如水利局需提供各區公所有關抽水站值班人員名冊與聯繫方式,並由區長協助檢視、測試機具運作狀況,避免積淹水災情發生;此外,楊明州提及轄內1公頃以下公園由區公所維護管理,責請養工處、環保局就防颱整備、颱風後清除、復原作業全力提供行政指導與協助。

會中,楊明州針對前鎮區化學工廠職災、中油林園廠火災意外等事件,責成勞工局、環保局通力合作,進行不定期、無預警稽查,針對違規業者加重裁罰,並請勞工局持續督導業者,落實安全自主管理及職災通報,維護安全的職場環境。另外,楊明州也指示教育局、社會局就轄內幼兒園、幼兒托育的不當管教從嚴處理。

楊明州表示,感謝所有對於市政善意的監督與提醒,市府都會虛心接受,但也指示相關單位針對錯誤不實報導亦須即時澄清、回應輿情,不讓市府團隊的努力被埋沒。楊明州再次要求同仁,在這「非常時期」更要上緊螺絲,堅守崗位,積極展現事務官勇於任事的風格與價值。